遭封杀2年 李云迪澳洲首复出眼含泪(组图)

发表:2023-10-3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钢琴家李云迪2021年因嫖娼被抓,被封杀2年后近日在澳洲复出巡演,首场眼含泪水;中国网友形容“王子回归”,但也有网友说“还好他有海外市场”。
中国钢琴家李云迪2021年因嫖娼被抓,被封杀2年后近日在澳洲复出巡演,首场眼含泪水;中国网友形容“王子回归”,但也有网友说“还好他有海外市场”。(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中国钢琴家李云迪2021年因涉嫌嫖娼被抓,香港媒体报导,他被封杀2年后近日在澳洲复出巡演,首场眼含泪水;中国网友形容“王子回归”,但也有网友说“还好他有海外市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李云迪涉嫌嫖娼后,即停止公众活动,消失近2年的他,直至近日才在澳洲展开复出巡演,其复出后第一场音乐会28日于阿得雷德(Adelaide)举行,在台上感谢听众时眼含泪水。

李云迪2021年10月在北京嫖娼被“朝阳群众”举报,中国音乐家协会宣布取消其会员资格,中国音乐家协会也声明取消他的会员资格,而众家官媒也一致谴责,并指他可能无法再继续演艺行业。

据悉,钢琴家李云迪在2021年10月因涉嫌嫖娼被“朝阳群众”举报,遭到中共当局全面封杀,中国音乐家协会宣布取消其会员资格,中国音乐家协会也声明取消他的会员资格,而众家官媒也一致谴责,落得跟当红男星吴奕凡相同下场。

李云迪
微博疯传一则自称是李云迪母亲的声明,痛诉儿子“深爱的祖国”将其送入“人间地狱”。(图片来源:微博)

当时微博流曾流传一则自称是李云迪母亲发出的声明,表示:“儿子将永远退出大陆乐坛,中国音乐界将不复存在世界级美誉称号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强大的舆论及道德审判把我儿子送进了人间地狱,我想不久他将离开自己曾经心爱的祖国,去异国他乡谋求生存。”

这名自称李母的人还质问道:“国人啊,何时能明理是非理性些!都是娘生娘养的,为什么不能有点慈爱之心宽容地来对待单身青年呢?他轻微的违法对社会造成有多大的原则性伤害呢?他对中国乐坛争取荣誉所做出的成就贡献怎么就忽略了呢?他为祖国的建设慷慨解囊捐赠了这么多钱款,怎么就不记得了呢?在中国口水都能把人淹死,何不去淹死直接造成中国经济损失、真正触犯法律、败坏道德、贿赂枉法的贪官们呢?”声明最后还说,“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并希望李云迪来校当终身教授”。该帖文引网络民众热议,但后续却遭到微博网管移除。

李云迪消失于公众视野近2年的时间,直至去年底才偶尔于社群网站分享其弹钢琴影片或旅游照片。今年8月,李云迪再公开露面,并传出复出消息,在澳洲、布里斯本、墨尔本、雪梨等地举行巡演至11月5日。

有不少中国网友把李云迪回归形容是“王子回归”,但也有网友认为在中国嫖娼违法对事业的打击是毁灭式的,“还好他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