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第五大神秘组织”“朝阳群众”到底是什么?(视频)

发表:2021-11-02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我是李清源。最近大家可能都听说了吧,中国“钢琴王子”李云迪出事了,出什么事了呢?据说是因为暗中嫖娼被“朝阳群众”给擧报了。听起来还真挺让人倒胃口的,这位仪表堂堂又有才华的青年怎么会暗中干这种事,还被这些眼尖的大叔大妈们给汇报了呢?

这回,一向给中共唱赞歌的爱党“钢琴王子”,不但见识了党妈的铁拳,一下子从云端跌倒了谷底;举报“王子”的朝阳群众们也着实火了一把,再次让外界见识了他们的举报“实力”。

说起“朝阳群众”,相信大家应该都略有耳闻吧。咱们可别小瞧了这帮带着红袖章的大叔大妈们,他们虽然看起来不太起眼,但替中共监视起所谓的敏感人物和搜集情报的能力方面,可是让人看傻眼的。

什么是“朝阳群众”?

“朝阳群众”是由北京当局和警方共同扶持起来的所谓民间“情报组织”,他们在发现中共认定的可疑人物和迹象的时候,就会给警方提供线索。

之前,有一位“朝阳群众”大妈曾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获了隐藏在小区里的15人卖淫团伙。从这以后“朝阳群众”就火了,他们整天呆在外面,积极充当中共的耳目,搜集中共认为的可疑人物的信息,包括大陆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上访者等,他们还负责收卫生费、登记出租房屋、观察小区进进出出的人等。

 据2017年的统计数字显示,“朝阳群众”当时就有14万人之多,以北京朝阳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来计算,这相当于每平方公里就有将近300人在暗中监视人,规模相当庞大。

中共海外大外宣《多维网》曾报道说,在北京街头,“朝阳群众”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可能是商场超市里身穿制服的保安,可能是身穿志愿者服装戴着红袖标的“小脚侦缉队”,也可能是晨练、遛弯、买菜时毫无特点的芸芸路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悄悄盯着人们的一举一动,发现有可疑情况马上汇报。

据了解,“朝阳群众”大致分为治安志愿者、党员巡逻队、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员及治保积极份子。

官方曾声称,这些“志愿者”为警方提供“违法犯罪”信息,弥补了警力的不足。

据陆媒2015年报导,“西城大妈”在2015年上半年提供各类情报信息11937件,“违法犯罪线索”567件。

据《北京晚报》报道显示,2017年,14万“朝阳群众”平均每月向朝阳警方提供线索近2万条。2017年,“朝阳群众APP”向朝阳警方举报的“有价值线索”达8300余条。

明星也栽在“朝阳群众”手上

当然,“朝阳群众”们也不总是盯着中共一向忌惮的访民和异议人士等,他们也把目光转移到了具有公众影响力的明星身上。

2009年,最先被“朝阳群众”举报的台湾艺人萧淑慎,正是走红的时候,却因为吸毒,而被法院判刑1年7个月,从此星途大损。

注意,这只是明星遭遇“朝阳群众”举报的开始。后来,栽在“朝阳群众”手上的明星们就越来越多了。

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发布的消息显示,从2014年开始,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港星张耀扬、演员高虎、歌手尹相杰、演员王学兵、演员张博、演员黄海波和导演王全安等娱乐圈知名人士,或是因为吸毒或是因为嫖娼,而遭到了“朝阳群众”的举报,后“被警方查处”,其中不少人都被中共广电总局正式列入了“封杀劣迹艺人”的名单中,着实影响了自己的前途。

看来这群“朝阳群众”大叔大妈们的“侦测能力”实在是不容小觑啊。所以“朝阳群众”竟然还一度被中国网友戏称为“全球第五大情报组织”,和美国CIA中情局、苏联KGB克格勃、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MOSSAD)、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军情六处)并列。

北京警方有意发展“朝阳群众”

朝阳警方也看出了这群大爷大妈们搜集情报的能力,在2017年4月还专门推出了“朝阳群众”APP。

从此,“朝阳群众”的影响力也扩散到了整个北京城,并且逐渐发展出了“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大兴老街坊”、“东城守望岗”等群体,他们共同构成了85万人的北京市治安志愿者队伍。

他们戴着统一的红袖章,还随身携带治安综合办公室配发的手册,里面专门列出了“七种可疑人员、三种可疑物品、三种可疑事件”,还附有处置办法和报警电话等。

“朝阳群众”参与治安巡逻

家住北京紫竹院街道的韩女士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自己的小区都有专业保安。但从2015年开始,每到“两会”等中共政治会议的敏感节点,小区各个入口都有戴红袖章的志愿者巡逻。这些志愿者大多是中老年人,应该是由社区居委会组织的。

在敏感节点组织民众参与治安巡逻,已经成了北京当局的固定做法。这些志愿者还负责检查社区安全隐患或识别“非法活动”等。

比如,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维稳安保大会声称,要建“铜墙铁壁”,并会动用 “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

中共用利益诱惑“朝阳群众”

官媒《中国青年网》在2017年9月曾发文说,为调动“朝阳群众”的积极性,朝阳区财政部门每月按300至500元标准向积极的“朝阳群众”提供补贴;如果他们在执勤期间发生意外,更可获得高达120万元的保险理赔,以及区治安志愿基金数十万元的补助。

2018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香港《明报》曾曝光了“西城大妈”的月薪。有位大妈说,现在的薪酬是每月2900元,但聼一位邻居老太太说,女儿做了所谓“志愿者”,月薪已经超过4000元。

中共继续征召“朝阳群众”

即使“朝阳群众”大军已有85万人了,但一心想要监视民众的中共仍在扩招这些告密者。在2018年6月,北京有多个社区的居委会都相继贴出了告示,公开招聘维稳信息员。

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就曝光了一张在微信群流传的招聘启事,上边写着,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招聘有政治敏感性的常住居民为社区维稳信息员。信息员要求“年龄70周岁以下”,“熟悉社区内居民人际关系,人员成分”。还强调要拥护“党的领导”,并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等。落款是“中关园居委会”。

曾有报导指出,许多群众称这些“志愿者”为“告密者”或“当代特务”,认为中共这是在推行告密文化。

“朝阳群众”有正式工牌

据网络直播节目《时事天天聊》披露说,今年7月6日,被国保警察长期监视的北京异见人士胡佳说,他在北京朝阳区八里庄社区,头一次看到了这个传说中的“朝阳群众”的工牌。只见红色工牌的正面,印着中英文的“朝阳群众”名称,工牌背面印着所谓的“八发现 八报告”内容,其中就包括发现所谓的“违禁横幅标语”、“反动宣传物品”、“有滋事倾向人员”和“群体聚集”等。也就是说,这些大叔大妈们一旦发现了所谓的敏感人员和物品,都必须要向当地的派出所和社区街道办打报告。

胡佳推断说,这个“朝阳群众”目前很可能已经从具有“地下工作”性质的神秘组织,转变成了有正式编制的区内维稳成员,由中共官方指导或委派任务,还有具体的工作职能,也就是说朝阳群众已经正式成为共产党的群众告密、网格化维稳的基础性组织了。

而在所谓的“朝阳群众”8个任务中,前3个任务其实就是对公民的表达自由行为进行监视举报。据胡佳估计,“朝阳群众”的任务还包括监视和举报在中国各地做采访的外媒记者。尤其是今年8月,德国记者在郑州采访洪灾的情况时,被当地群众阻挠的实例,就表明那些阻止外媒记者的所谓群众,可能也是类似于“朝阳群众”的组织。 

“朝阳群众”是中共的告密棋子  

而北京当局利用“朝阳群众”等民间群众组织举报告密的做法,一直饱受外界诟病。人们担心,北京是在推行告密文化,这些群众组织只会举报被中共视为敏感人物的普通百姓,但面对贪官们的胡作非为,他们却吓得集体噤声了。

旅美原中国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曾对海外媒体表示,北京当局蛊惑、利诱“朝阳群众”等群众组织向中共举报告密,直接导致很多人无辜受冤。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中共可以说是把人性恶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让每个在专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时参与到了奴役人的专制机器里,成为一个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压迫者为一身,彼此闲互相告密,这实际上是在破坏社会最基本的伦理,十分恶劣。”

朱欣欣认为,中共现在危机四伏,恐惧异常,所以就靠特务治国、密探治国。但这样的政权是不可能持久的。 

有评论说,“朝阳群众”是中共体制下的一种群众监督群众、群众斗群众的党文化,也可以说是当年红卫兵、红小兵的延续。“朝阳群众”监督的都是党需要的,根本没有正义可言,也是从人性上毁掉了人的道德,一切从党性、党的需要为至 高无上的起点。这样下去,人和人之间就再也没有了信任,也没有辨别真正是非和好坏的标准,而是一切意志服从于党。

但面对“朝阳群众”这样肆无忌惮的举报和监视,被监视的中国人会一直隐忍下去吗?“朝阳群众”是依附在中共的强权之下,一旦中共犯众怒轰然倒塌,这所谓的“全球第五大情报组织”也就难以为继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次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