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加紧演习 美输送百万弹药 真主党发威胁(图)

发表:2023-10-20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勒斯坦紧急服务部门和当地公民在 2023年10月19日加沙走廊南部汗尤尼斯以色列空袭中被摧毁的建筑物中寻找罹难者。(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巴勒斯坦紧急服务部门和当地公民在 2023年10月19日加沙走廊南部汗尤尼斯以色列空袭中被摧毁的建筑物中寻找罹难者。(图片来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19日,以军继续对加沙进行空袭,并表示正在进行训练演习并装备部队,表明下一阶段的地面战争即将到来。黎巴嫩真主党向美国以色列发出威胁,美国也向以色列提供了百万发弹药。

以哈战争最新情况 人质增至203

以军继续对加沙进行空袭,并表示正在进行训练演习并装备部队,表明下一阶段的地面战争即将到来。

拜登总统访问特拉维夫后,联合国和世界领导人正在推动援助流入加沙走廊。

拜登表示,美国已与埃及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将向加萨运送20辆卡车的人道援助物资。

英国首相苏纳克也抵达以色列访问,他将敦促建立通往加沙的人道走廊。

拜登预计将于美东时间晚8点就以哈冲突和俄乌战争向全国发表讲话。

以色列军方称,有203人被哈马斯劫持为人质,比之前的数字有所增加。

自哈马斯10月7日实施攻击以来,已有1,4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表示有289名士兵被杀。在加沙,官员称巴勒斯坦死亡人数超过3,785人,其中包括471位加沙医院爆炸的罹难者。

自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已征召超过36万名预备役军人,并在随后几天对加沙进行了空袭。专家表示,以色列试图驱逐哈马斯的行动可能持续数月。

美国军舰、叙利亚和伊拉克基地遭到无人机攻击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一艘在也门附近和中东两军事基地附近活动的美国军舰本周遭到无人机袭击,这可能是针对以色列拟对加沙发起攻击而对美国的袭击。

五角大楼表示,周四,二十多架无人机包围了卡尼号飞弹驱逐舰。官员称,这艘驱逐舰在也门海岸附近拦截了多枚弹头。国防部官员称,无人机周二和周三再次袭击了叙利亚-约旦边境附近的美国基地,造成轻伤。坦夫基地发生攻击事件的同一天,美国驻伊拉克基地也遭到无人机攻击。

美国向以色列运送弹药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美国本周稍早向以色列运送了近百万发7.62毫米弹药和数万发30毫米弹药,显示以色列军方正在为预计对加萨的地面入侵之前储备弹药。

这些弹药是美国先前商定的向以色列年度军售的一部分。以色列已从美国收到了数万发155毫米子弹。

真主党向美以发出威胁 美再警告公民离开黎巴嫩

据《卫报》报导,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高级官员萨菲丁周三在贝鲁特郊区的一次集会上称,真主党比以前“强大数千倍”,美国、以色列和其他“恶意的欧洲人”应该小心。

集会抗议者还挥舞着真主党和巴勒斯坦旗帜,并高呼“美国和以色列去死”。

路透社引述萨菲丁的话说:“对于我们的抵抗可能犯下的错误,我们将作出响亮的回应。”

拜登总统周三短暂访问了以色列,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卷入以哈战争。“世界将知道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向任何想要攻击以色列的国家或任何其他敌对行为者发出的信息仍然与一周前相同。不要,不要,不要,”拜登说,“本周晚些时候,我将请求美国国会为以色列的国防提供前所未有的一揽子支持。我们将为铁穹提供充分的供应,以继续在以色列的天空上哨兵,拯救以色列的生命。”

“我们将美国军事资产转移到该地区,包括将福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部署在地中海东部,与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一起部署,以阻止对以色列的进一步侵略并防止冲突蔓延。”他补充道。

真主党还表示,周三,该党两名武装分子在黎巴嫩南部被杀,第三人伤势严重。

最近几天,该武装组织一直在黎以边境与以军发生小规模冲突,外界担心他们会进一步卷入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

以色列国防军昨晚表示,周三黎巴嫩向以色列发射了九枚火箭和几枚反坦克飞弹,其中四枚被拦截。

10月19日,美国国务院向在黎巴嫩的美国公民再次发出警告,要求“在仍有商业选择的情况下”尽快离开。本周稍早将黎巴嫩的旅行建议更新至4级,即“不要旅行”。

美国驻贝鲁特大使馆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在黎巴嫩需要紧急援助的美国公民应使用此危机受理表联系国务院。”声明称,美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可以代表他们提交该表格,以及美国公民在离开黎巴嫩时应做出“不依赖美国政府”的安排。

美国务院敦促美国人对世界各地的旅游目的地保持警惕

美国国务院罕见地发布了“全球警告”公告,警告美国公民在世界各地“因潜在的暴力和紧张局势加剧而更加谨慎”。

周四发布的声明敦促美国人在热门旅游目的地时保持警惕,并参加该部门的“智慧旅行者注册计划”,以便在海外发生紧急情况时接收信息和警报。

以色列近日对飞地的一个地下隧道网络进行了针对性打击,该武装组织利用这些隧道在以色列空中监视系统未发现的情况下运输武器和人员。

美国将外国加密货币混合器指定为哈马斯洗钱中心

拜登政府周四将国际“混合者”(为客户提供匿名服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指定为威胁国家安全的洗钱中心。该指定是一种制裁形式,将要求对任何金融交易进行特别报告。

财政部副部长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表示:“今天的行动凸显了财政部致力于打击各种非法行为者对可兑换虚拟货币混合的利用,其中包括国家附属网络行为者、网络犯罪份子和恐怖组织。”“更广泛地说,财政部正在积极打击包括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内的恐怖组织对CVC生态系统各个方面的非法使用。”

哈马斯呼吁设立“愤怒日”

哈马斯呼吁各地穆斯林在周五的“愤怒日”举行针对以色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哈马斯上周也发出了类似的呼吁。以色列袭击了该飞地的数百个地点,以报复哈马斯10月7日发动的袭击,造成1,400人死亡。周四,中东大部分地区和其他国家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以支持生活在加沙的巴勒斯坦人。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对以色列宣布不会阻止水、食品和药品通过埃及进入加萨表示欢迎,并呼吁以色列也允许燃料进入飞地。

世卫干事谭德塞在周四的新闻会上表示:“医院发电机、救护车和海水淡化厂也需要燃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