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选举周二举行 麦卡锡为乔丹拉票(图)

发表:2023-10-1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3日,美国新国会开幕的第一天,共和党众议员乔丹在众议院议长选举投票中讲话。(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3年1月3日,美国新国会开幕的第一天,共和党众议员乔丹在众议院议长选举投票中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已连续两周处于议长空缺状态。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正在努力让众议员乔丹成为继任者,但他周日承认,目前尚不清楚乔丹能否在周二举行的众议院投票中获得足够的支持。

“我认为乔丹可以做到。我知道这有多困难,”麦卡锡在福克斯新闻“周日早晨期货”节目中说。这段时间我确实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但我相信最终吉姆能够做到。”

上周,众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因缺乏支持而退出竞选后,众议院共和党人在一次闭门无记名投票中提名了乔丹。

但数十名共和党人已表示反对乔丹,这引发了人们对他能否在周二的投票中获得所需票数的疑问。

当被问及乔丹目前是否拥有足够选票时,麦卡锡回答,“当我们(上周)离开时,他没有。”

“他正在与每一位成员交谈,了解他们面临的挑战,”麦卡锡继续说,“我们必须能够一起工作。这里真正的挑战是八名共和党人做了一件没人想到的事情,即与每一位民主党人合作来扰乱我们的国家。”

自麦卡锡下台以来,众议院一直处于瘫痪状态,无法进行正常事务或通过立法,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在中东爆发战争,共和党人选择新议长的压力不断增加。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E.Schumer)周日在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期间告诉记者,参议院将在未来几周通过两党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计划,预计此举将进一步向众议院共和党人施压。

麦卡锡表示,他不看好俄克拉荷马州众议员赫恩(Kevin Hern)和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约翰逊(Mike Johnson)等其他竞选议长的同僚。

周二的全体投票定于中午进行。

乔丹需要217票才能掌握议长之鎚,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可能需要进行几轮投票,并与共和党的极端保守派进行更多谈判。

黑利吁共和党人团结

周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批评众议院共和党人未能团结起来并选出新议长。

“他们(指共和党人)需要团结起来。他们需要进入一个房间,弄清楚这个人选是谁,然后统一意见。”黑利在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说,“这就是共和党人需要做的。这看起来不太好。这对我们国家来说并不是好事。我们看到以色列在分心时发生了什么。”

当黑利开始指责拜登总统造成了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混乱时,CNN主播塔珀打断了她的话。

“你必须让我说完,”黑利回答,“我们看到了通货膨胀带来的混乱,我们看到了教育缺乏透明度造成的混乱,我们看到边境地区一片混乱,我们已经看到街头犯罪的混乱,现在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的混乱。”

“我想说的是,你不能用共和党的混乱来解决民主党的混乱,”黑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