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过5次暗杀 哈马斯幕后操盘手曝光(图)

发表:2023-10-12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
戴夫20多岁时留下的身影。(图片来源:X-原称推特)

【看中国2023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哈马斯在7日大规模突袭以色列,其幕后黑手就是其旗下武装支翼的“卡萨姆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最高指挥官戴夫(Mohammed Deif),他曾经逃过以色列5次的暗杀,经过2年密谋策划此场震惊全球的袭击事件。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戴夫直接参与了此场袭击的策划与行动。在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不久后,就发布影片来谴责以色列和西方国家,而该演讲者正是戴夫,当时他于录音声明中采用了“艾格撒洪水行动”(Operation Al-Aqsa Flood)一词,以表明这波攻击主要是报复以色列突袭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因为保密程度非常高,所以连以色列的宿敌伊朗也仅笼统知道哈马斯正在策划一项重大的行动,可是并不知道具体时间或者细节。

据在加萨和哈马斯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法,在前年5月,伊斯兰教第三圣地艾格撒清真寺遭遇袭击,而引发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众怒,因此戴夫开始策划此次的行动。

戴夫的本名是穆罕默德.马士礼(Mohammad Masri),在1965年出生于1948年首次中东战争后才建立的甘尤尼斯难民营(Khan Yunis Refugee Camp)。他是在1987年起的第一次巴勒斯坦大起义 (Intifada)的期间加入哈马斯,而后以穆罕默德.戴夫为名,并于2002年开始领导卡萨姆旅,之后就一直操盘哈马斯的军事行动。

据报导指出,58岁的戴夫是以色列的头号通缉犯,以色列曾经对他发动至少5次暗杀行动,20多年来,戴夫皆在躲避以色列的暗杀。以色列分别于2001年、2002年、2006年、2014年和2021年5月对戴夫进行暗杀行动,但他次次成功逃脱。

戴夫因为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导致他一眼失明、一只手臂遭炸断,以致被迫用轮椅代步。因为他很少发言,也从没有公开露面,所以目前已知的戴夫照片仅有3张,1张是在他20多岁时拍摄的,另1张是戴着面具,还有1张为他的影子图,而上述录音播放时所用的就是他的剪影。

目前戴夫下落不明,但他很可能是躲在加萨下方迷宫般的地道内。他的妻子、7个月大的儿子,以及3岁女儿,已经在2014年的以色列空袭中丧生。据亲近哈马斯的消息人士表示,戴夫并不使用智慧型手机等现代数位科技,他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人,他是“藏镜人”。

以巴冲突已夺去至少有2100人生命

截至目前,此场冲突已夺去交战双方至少有2100人的生命,预计局势还会升级。

根据美国国务院在周三更新的最新数据,至少已有22名美国人于以色列遭遇的这场恐怖袭击中丧生。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二的讲话中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且誓言支持以色列。他也证实哈马斯所扣押的人质之中有美国人。有多达20名美国人迄今仍然下落不明。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在10月11日证实,从上周六以来,已经有9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以色列对加萨发动的空袭中丧生。

1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OCHA)表示,在以色列空袭期间,加萨地带已经有26.3万人流离失所,估计难民的人数将持续攀升。

此数字占了加萨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以上。在这些流离失所者之中,至少有175,486人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所经营的学校中寻求庇护,其中约有3,000人是因先前的冲突而流离失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