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凝结的珍品 五千年前的葡萄酒出土(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10-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 古老  2204529
考古有时会出现历久不衰的惊人事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考古学界而言,今年是重要的一年,特别是在酒类领域。考古学家不仅在波兰发现了罗马帝国时代的葡萄酒冰箱,还在意大利出土了一个可以追溯至公元240年的酿酒剧院。然而,现在一项新的发现将我们的关注转向古埃及的葡萄酒。据外媒报导,考古学家在埃及乌姆·卡伯墓地的一座古代皇家陵墓进行调查时,发现了数百个保存完好的酒罐。这些酒罐有着约5000年的悠久历史,而且这些密封罐子似乎从未被打开过。

发现保存完好的葡萄酒

在埃及王朝统治时期,人们就已经能从亚洲西部进口葡萄酒。古埃及法老图坦卡门于西元前1352年逝世,如同其他法老一样,他的墓室陈设了各种珍贵物品,其中包括一些盛装酒的酒瓶,就像现代的酒瓶一样,上面标有详细资讯。一个从图坦卡门陵墓里出土的酒瓶上找到了这样的标签:“5年。西河以南统治者图坦卡门的家酒。首席葡萄种植者哈阿制作。”这些酒瓶在过去几千年里一直伴随着陵墓,如今被搬到伦敦大英博物馆和伦敦埃及博物馆保存。酒瓶内的葡萄酒早已干涸,难以找到它们曾经装过的内容物线索,西班牙研究人员过去透过双耳细颈瓶中的干燥残留物样本使用液相色谱法-质谱联用(LC/MS/MS)方法对进行葡萄酒标记,研究人员发现黏土器皿里面装有白葡萄酒的痕迹。

10月2日,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发布消息称,埃及、德国和奥地利的考古队伍在乌姆·卡伯进行挖掘时,发现了一个古代王朝时期的大型墓地。这个遗址坐落在埃及的阿拜多斯城市,以重要的考古遗址闻名,其中包括这次挖掘到的王朝时期的皇家陵墓,在第一王朝摄政王后美丽奈茨的陵墓中,不仅发现大量的陪葬物品,还发现了数百罐完好无损的密封酒罐,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酒罐中居然保留着部分葡萄酒液体!

德国考古研究所所长迪特里希·劳厄指出,美丽奈茨是阿拜多斯皇家墓地中唯一一位拥有自己陵墓的女性,这表示她可能是当时最具权势的女性之一,人们也认为她极可能是古埃及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法老。

这项发现的意义

考古学家一直以来相信葡萄酒的制造和消费对古代社会,特别是贵族阶层,拥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葡萄酒不仅仅是一种宝贵的饮料,更是一种地位和权力的象征。特别在埃及,法老们以对葡萄酒的热爱而闻名,他们在宗教仪式中品味葡萄酒,献给众神。而现在,保存完好的5000年葡萄酒,证明了这些古代社会拥有高度发展的酿酒知识和技术,才能使得葡萄酒能够保存如此长时间。

古代社会中的葡萄酒生产、消费和宗教仪式之间交织复杂的关系向我们展示了古代文明的多样面貌。特别是这种保存良好5000年历史的法老王葡萄酒的发现,验证了我们的祖先拥有先进的技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