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散步 意外惊现三千年前女神雕像(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6-2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埃及 女神 神话 石柱 275901581
意外发现的雕像,属于古埃及的女神。(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动荡的世界中,偶尔会有些令人惊奇的事件发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6月13日,海浪剧烈地撞击着岩石,以色列天空中的云层低垂,带来阵阵寒意,74岁的莉迪亚·马纳(Lydia Marner)和她的丈夫仍然决定在这个特殊的天气里散步在以色列的Palmachim海滩,他们沿着海滩前行漫步,当他们缓缓走着,一块石头突然飞了过来,莉迪亚及时发现并大声呼喊着她的丈夫。 

古埃及雕像的发现

“这并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莉迪亚仔细一看,惊讶地发现这块石头上有一些特殊的纹路和符号,与普通的石头有所不同。她的好奇心被激发,她决定把这块“石头”带回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随后她联系了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IAA则派专家前来对这块“石头”进行鉴定。专家仔细观察了石头的纹路、形状和特征,并比对了相关的历史记录和考古,最终,令人惊讶的结论浮出水面。这块看似普通的石头实际上是一尊古埃及女神哈索尔的雕像,它可能存在于三千多年。 

太阳与女性力量的象征

古埃及女神哈索尔(Hathor)是一名强大而优美的女神,象征着太阳的力量和女性的力量。她也被誉为太阳女神之一,是太阳神拉(Ra)和荷鲁斯(Horus)的女性对应物。作为神圣随从,她陪伴着神圣的拉乘坐他的大船穿越天空。这也解释哈索尔女神被称为“黄金女郎”的原因,因为她的光辉和太阳的辉煌相似。根据古代文献的记载,丹德拉市据说“从哈索尔散发的光线照亮了整个地球”──这样的描述让我们感受到哈索尔女神神圣光芒的壮丽。

同时,她被描绘成一位母牛女神,头戴牛角和太阳圆盘,象征着生育、富足、爱情、美丽、音乐、舞蹈和欢乐。人们相信她能保护妇女在分娩时的安全,并引导死者进入来世。根据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的考古学家阿米尔·戈拉尼(Amir Golani)的解释,虽然历经千年,但它仍保留着典型的牛角形发型。

这种类型的雕像在古埃及时期很常见,古代埃及人经常在家中或建筑周围摆放这些雕像,他们相信这样能带来好运和财富。就像今天的人们在家中挂上圣人的照片或安装神圣物品一样,古代埃及人也相信这些雕像能为他们带来祝福和远离灾难。

迦南之宝

这尊哈索尔女神的雕像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品,更代表着迦南文化和以色列土地上的重要遗产。根据以色列的法律,IAA局长(Eli Eskosido)表示,所有古代宝藏皆属于以色列文物管理局的管理范围。这也意味着人们在发现古物时有责任向IAA上报,因为这些文物代表着公共的历史宝藏。尽管莉迪亚无法保留这个令她难以置信的发现,但她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亲身接触这尊珍贵的雕像,并感谢自己有机会成为这个古物的见证者。

世界上充满了各种未知的宝藏。每一块古物、每一个文化遗产都有着无穷的价值和故事。历史与文化宝藏隐藏在我们生活的角落,随时都有可能被发现。它们带给我们对过去的了解以及对人类文明的敬畏之情。同时,这也提醒着我们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尊重,确保这些宝藏能够被后代子孙们共同拥有和欣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