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危机即将到来……(图)

发表:2023-09-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27日讯】今年的整个年度,对于房地产来说,是非常难熬的。

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如同浪花,一浪接一浪,特别是8月31日的“认房不认贷”的出台,让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朋友圈都热爆了。随后紧接而来的,就是一线城市的部分地区的限购解除,更是让楼市要回暖的话题热度不断飙升。

史诗级的救市不是说说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有了部分回暖的迹象,带看量,成交量同比都有大幅度的上升。

可是,九月份即将结束了,所谓的“金九”没有坚挺住,回暖也只是昙花一现,成交量上涨后,又快速的回落了。

从北京的近期成交量来看,新政后第一周,成交量大幅度提升了,不过,到第三周时,成交量又回落了,9月20日,北京二手房仅仅成交135套,再次创下9月份的历史新低点,可以说,北京楼市再次进入了低迷阶段,至于何时能回暖,只能说遥遥无期了;唯一表现较为亮眼的城市,只有上海了,上海的成交量确实有较大的的提升。不过,从新增客源来看,后期继续提升的力量不足,可能也会回落;广州的表现大家很清楚,是四大一线中最差劲的,不管是带看量和成交量,都只能说是略有提升了罢了;深圳的表现和北京差不多,新政的首周成交量大幅度上涨了,可以后两周的表现平平,不过也表现出了后续乏力的特征。

至于其他二线城市的反应,其实不强烈,基本都是泛起一些水花后,就归于平静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可以说毫无影响,连一点涟漪都没有看到。

这就是新政之后,整体的中国楼市的表现,从结果完全可以知道,轰轰烈烈的史诗级救市没有成功,房地产市场还会一如既往的低迷不振。

从本次史诗级的救市结果来看,我们可以知道两个最为关键的问题出现了。

其一,救市难度非常大。

事实上,截止目前,能够救市的底牌已经快打完了,降首付,降利息,解除限购限售限价,大城市再度实行棚改等等都已经在逐步推进了,可效果不如以往了,后续还能打的牌不多了,救市难度之大,是显而易见的。

其二,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二手房市场是楼市的晴雨表,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如果楼市热度高,一般来说,二手房的去库存时间就会快速缩减,市场会有供不应求的表现,可本次救市之后的反应却和以往不同,成交量上涨幅度并没有太大,反之,二手房的挂牌量却激增了,其根本性原因,既不是购房者需要卖房置换,也不是什么炒房客急于抛售,真正的原因,其实就是二手房太多了,存量房市场的货源太多了,二手房的流通性变弱了。

总结:未来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困局,其实就是二手房流通性的枯竭问题。如果二手房流通性好,大家的买房热度就会比较高,会敢于加杠杆,敢于买房,可一旦二手房的流通性枯竭了,麻烦就大了,以往购房者买房,会认为,就算是买房不赚钱,也没事,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快速卖掉换成钱,至少可以保值,可当二手房流通性枯竭后,购房者就会发现,买房不但不再赚钱,如果急需用钱时,房子变现也很难了。

所以说,本次救市后,更加暴露出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危机即将到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