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5例女性猴痘病例 专家“可能现家庭传播”(图)

发表:2023-09-18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痘
感染猴痘患者的手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三阳”喊声层出不穷的同时,猴痘疫情引发关注。官方本月公布的8月份501确诊病例中首次出现5例女性病例,有专家指出,未来女性感染者数量可能会增加,甚至“可能出现家庭内传播”。

中国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公告,自9月20日起将猴痘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9月8日发布消息,称8月中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出现5例女性确诊病例。猴痘病例已遍布中国大陆25个省市,但女性病例为中国首次公布。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从本次报告看,病例中的女性感染者在发病前21天内均有异性性接触史,因此通过异性性接触感染可能性大。“出现女性感染者,意味着我国猴痘感染人群进一步扩大。”

而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则说,“未来女性感染者数量可能会增加,甚至可能出现家庭内传播,例如老人和孩子被传染了,但概率较低。预防的策略是不变的,大家不必恐慌。”

有微博网民表示害怕,“太吓人了,女性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最重要”、“现在猴痘已经和新冠一样是乙型传染病,可怕的是传染即毁容,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洁身自好!”、“最近这两个月,全球的猴痘案例基本上大多数都是在中国。”

有X(原称推特)网民担心称,中共经过3年新冠(COVID-19)疫情清零政策,包括“变态封锁城市”,2022年底才将新冠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不再实施隔离措施,这次官方将猴痘与新冠“同等对待”,不少人猜测“中共是否为下一轮封城做舆论准备”。

据报,2022年9月中国报告首例猴痘输入病例,今年6月开始出现本土猴痘疫情,目前全国20多个省份先后出现猴痘病例,引发新增本土续发疫情和隐匿传播。中国列入乙类传染病管理的除即将纳入的猴痘外,还包括新冠(COVID-19)、非典、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

中国疾控中心统计,今年6月中国猴痘新增确诊病例106例,7月新增确诊大幅增加为491例,8月新增确诊501例,其中首增5例女性。目前中国尚无特异性抗猴痘病毒药物,主要是对症支持和并发症的治疗,且也没有针对猴痘的特效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猴痘疫情报告,在过去一年半多的时间,中国猴痘病例数增幅140%。在中国社区传播的持续推动下,西太平洋地区新增的猴痘病例显著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