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缺席G20 王军涛:失话语权 做不了最大领袖(图)

发表:2023-09-1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习近平做不了最大领袖,也没有办法把一些提法塞进去所以就缺席20国峰会。(图片来源:MARK CRISTIN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露露采访报导)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最近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采访,就习近平没出席20国峰会的原因表示,习近平做不了最大领袖,也没有办法把一些提法塞进去所以就缺席了。

习近平在20国峰会做不了最大领袖 塞不进提法

习近平没有出席在印度举行的G20国峰会的原因,王军涛认为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个可能性,就是习近平出席会议,他要做主导,比如在前两天的金砖会议上,他在两件情上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是他和俄罗斯主张扩展金砖会员国,那么确实扩展了七个。二是会议通过的宣言大量采用了习近平这些年对抗美国的论述,如果他出席G20,七国都在那,肯定是抵制他的。

印度是今次G20的东道主,扮演领导角色,如果印度强势,习近平就做不了领袖,做不了最大领袖,或者他都吹不成,连吹都吹不成时候,他可能就缺席了。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习近平可能还是对这个会有些想法,有些提法,比如说,主持会议的肯定是东道主,出风头的是东道主,但能不能把这个什么说法塞进去,那也许这个说法呢,因为当时金砖会上来说呢,中国一国就占了7%-75%的产值,说金砖几国,所以习近平说话份量比较重。

但是现在他跑到20国会上,凭着经济实力呢,七国都在那地方,其实印度当时在金砖会上呢,是不大同意习的一些说法,但是没办法,那些国家都跟着习,因为习可以给他们发钱,那现在到了这个20国的会上,习就没有这个能力了,而且20国,美国是老大,中国经济不如美国,日本排老三,印度老五,世界前几名都在,那时候中国就没有这个份量,所以他没有办法把一些提法塞进去,之后他就想缺席,总之,习要出席的会议,他一定要出风头才行。如果他不能出这个风头他就不去了。

跟新版地图可能会有些关系但都是老问题

对于习近平不出席G20是否跟最近的新版地图有关系,王军涛表示,新版地图可能会有些关系,但他认为,如果习去的话,印度政府能够把握的比较好,因为印度是民选政府,把握这一类事情的能力比较强。

王军涛说,可能一些记者会就新版地图提出问题,但边界问题都是老问题了,不是一天就出现的。因为中国和印度边界一直还有些小冲突,习近平应该有这个思想准备。

中共高层出访胆子小 习更甚

至于习近平不出席20国峰会是担心安全问题,王军涛分析称,对习近平是个大问题,这次不是在金砖就出事了吗?翻译被挡在外面之后,习近平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就说这是一个问题,其实不光习,就包括朱镕基,以及之前出访的中共高层,他们的胆子都比较小,遇到一些抗议啊,都比较敏感,他们都走后门,不敢走前门。但是习的胆子更小一点,虽然他早年受了一些苦的,有过一些比较凶险的经历,但现在反对他的人太多了,你看他身边的这些人,换来换去,折腾来折腾去的,对吧!

王军涛说,最典型的是王少军,习在整肃徐太厚和郭伯雄这两个集团的时候,当时王少军是习的中央警卫局的副局长、局长,反映习应该高度信任王少军,结果在二十大之前的时候,把他给换掉了,以王少军的年龄,至少应该能干到六十八岁,而且王少军这个级别的干部去世当天就应该发讣告,但没有,说明王在被查。而他66岁就死了,也很蹊跷,因为共产党这个级别的干部走过长征,爬过雪山,过过草地,吃过树皮,活到90多岁很经常。王少军一开始就当兵,本来那些当兵的就是穷孩子,在农村吃不饱的这种中国人,后来又受那么多苦,很多还能活到90岁,像王少军这样66岁就去世,肯定有政治因素。

这些得罪习的人,包括罗志军等,很多都在60多岁就去世了。虽然好像公开处死的高级干部只有赖小民一人走了正常程序,其他被清洗的,非正常死亡的非常普遍,可以说是政治谋杀。王少军去世3个月才公布讣告,说明他被查没问题了。假如王少军都被这样对待,就知道习非常不信任身边的人,当时跟他大风大浪走过来的人,都这样去怀疑,就知道习现在猜忌心很重,那你说他因此不去G20,也有可能。

此外,习近平不出访还有个原因,他出访之前必须把职务交给他人代理,就是说出事时,这个人就要继位。赫鲁晓夫不就是一出国,权利就被接管了,习近平也可能担心自己一出国,常委开个会,权利就被废了,他会不会担心这个?但是,现在李强等六常委還在,就是真的有身边的赫鲁晓夫反对他,那六个人不会都是多数人,所以说他不应该有这样的担心,就是他一走会发生政变的这个担心不应该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