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爆发?西双版纳“蚊子咬人死20”官辟谣被讽(组图)

发表:2023-09-09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革热
云南西双版纳针对登革热病毒进行大消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近期发现登革热患者。网上云南西双版纳蚊子咬人都死了二十多人了,医院里每天人满为患”的消息被热传,随后官方辟谣遭嘲讽。近期福建福州多家医院发热门诊也陆续接诊登革热患者,有专家称目前中国处于登革热流行季。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全城大消杀

近期有网传视频显示,8月11日,西双版纳针对登革热病毒正在进行大面积消杀,有人身背消杀设备正在居民楼间的小道上进行消杀。有微博网民发布图片显示,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抗击登革热,全城大消杀”。也有聊天内容显示,“登革热是西双版纳的专利,别的地方抢不走的”、“前两天我有个朋友,也是从成都飞过来(西双版纳)得了登革热”。

登革热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全城大消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登革热
网民说登革热是西双版纳的专利。(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西双版纳景洪市第一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对《The Epoch Times》透露,由于当地突然爆发“登革热”,就诊患者每天可达1、200人,因此现在医院人满为患、无法住院。这名医护人员还特别指出,感染登革热必须到医院治疗,它比新冠还严重,已有死亡病例,“年轻的(患者)也有死掉的”。

大陆社交平台微博上有网民说,“版纳登革热好严重,到处都在消杀,被咬了两腿包,红肿红肿的,溜了”、“在西双版纳对登革热携带蚊子瑟瑟发抖”、“唉!这是最近西双版纳的‘常见病’了!大家小心了!”、“我终于活过来了!登革热痊愈要多久才可以运动啊!”

“我这里有登革热病例,今天早上居委会的人拿喇叭在楼下喊有登革热病例需要注意什么,让我想到了疫情期间,居委会的人在楼下喊我们下楼做核酸”、“小区出现登革热病例,每天都在烟熏消杀。”、“预防登革热是好事,一早到处都是烟,有病例的区域更惨,但这烟熏似乎对肺不大友好,就怕体质弱的把烟吸进肺里面了”

网传西双版纳“蚊子咬人死20多人” 官方辟谣遭讽

据陆媒南方网报导,9月6日,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西双版纳的蚊子咬人,都死了二十多人了”的视频。发布者汪某7日接受警方调查询问,称其因患病到一诊所就诊时听到多人谈论与登革热相关内容,便用手机在诊所门口拍摄视频并发布到网络平台上,并附上“西双版纳的蚊子咬人,都死了二十多人啦!医院天天人满为患,我已经咬了七八天了”的言论。

报导称,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对接相关部门核实,截至目前西双版纳州无因登革热死亡病例,该网民发布内容系谣言。因此对汪某处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

登革热
网传西版纳蚊子咬人都死20多人,医院里每天人满满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针对官方的辟谣,有网易网民质疑道,“这铁证如山的登革热也能辟谣?有人死亡很正常,感冒也可能死,有必要这样吗?”、“那到底是多少人呀?你把事实公开透明哪里还有谣言?”“不是登革热,那就是其他传染病喽?”

有网民证实,“西双版纳景洪市爆发登革热,当地已全城开展蚊虫消杀工作”、“登革热肯定有,我版纳的客户就挨了,死没死人就不清楚了,但我想这个不难查。”有网民嘲讽,“现代是屁谣止以智者!”、“意思是不止这么少人吗?”

有网民意味深长地说,“你一出来辟谣,我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这是辟谣了,懂了吧!”、“老规矩,一辟谣大家就放心了”、“是不是又注册核酸公司了?”、“多一个都是谣言”。

有网民想起2019年武汉肺炎疫情刚开始时专家所言人不传人,“比如疫情时候在电视上造谣说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看新冠一切都明了”。也有网民想起了2022年上海封城2个月官方的措词,“上海市民自愿2个月不出门”。

福州登革热患者渐增 专家称登革热流行季

据《都市快报》9月3日消息,近期福建福州多家医院发热门诊陆续接诊登革热患者。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詹医生介绍,上周门诊接诊一对60多岁的夫妻,妻子已发热5天,持续高热伴肌肉酸痛,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明显,就医时四肢有红色1-2mm出血性丘疹,登革热抗原检测阳性。丈夫当天感觉有点低烧,顺便抽血检查结果也为阳性,夫妻俩近期无外出旅居史。疾控专家表示,目前中国处于登革热流行季。

有微博网民说,“福建这里也消杀,跟不要钱一样,衣服被子全是味道”

微博号“无国界医生”9月6日发贴文指,近期中国多地已经出现了登革热的确诊病例,目前还无法通过注射疫苗来预防登革热,也无特效的抗病毒治疗药物。据报,云南弥勒市全城要连续18天进行大消杀,涉及30.7平方公里。

据维基百科资料,登革热也称骨痛热症、断骨热、天狗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由蚊媒热带病。患者约在感染后3到14天发作,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还有典型性麻疹样皮疹。一般2至7天痊愈,少部分患者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出现危及生命的登革出血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