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中共AI军事科学家冯旸赫疑“遭暗杀”?(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7-1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7-15/p3360371a43151043-ss.jpg
中共军事科学家冯旸赫惊传遭车祸去世。(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AI(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科学、国防等领域的重要竞技领域,中共培养的精通AI(人工智能)与国防科技,同时被誉为“天才科学家”、“军用AI第一把交椅”的军事专家冯旸赫,惊传在今年7月1日中共102周年党庆当天因“执行重大任务”车祸逝世,享年38岁,引发各界关注喝猜测。

38岁中共天才军事科学家冯旸赫疑“遭暗杀”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中国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学会”7月11日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讣告,指称冯旸赫于7月1日中国共产党党庆当天凌晨2时35分,在执行重大任务途中,在北京不幸去世,享年38岁。

另据中国官方报导指出,冯旸赫是在北京出席一场重要会议后,其乘坐的军方专用小轿车和另一水泥大卡车发生严重撞击,才令冯旸赫因此当场丧命。

中国官方悲痛表示这场意外事故将重创中共军队指挥控制系统研发,然而很多中国网友质疑,冯旸赫可能是“遭暗杀而非意外死亡。

网传冯旸赫车祸不是意外,死前仍护着“高超音速导弹重要资料”;也有网民称是冯旸赫加班到凌晨坐滴滴回家追尾大货车遇难,吐槽“荒唐,如此专家连专车都没有,不用靠美国,一台滴滴就把中国科技打垮了”。

搜狐网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冯旸赫当时为执行一项重要保密任务加班到凌晨2时多,在坐滴滴车回家途中,滴滴车撞上货车发生了重大车祸致其当场死亡。这项细节也引来网民猜测冯旸赫当时是在执行什么重要任务,并吐槽“如此重要专家凌晨下班却只能坐滴滴?国家没保护吗?”。

有自媒体称,冯旸赫的牺牲,会对中国当前应对美国的军事挑衅和军事科技围堵,造成了极其重大的甚至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许多网民吐槽官方未加强国防安全领域人才的安全保护:“这也太搞笑了,一个如此重要的上校,没有专车?”,“我都觉得荒唐。那个点夜总会门口等领导的车多的是”。

重创共军智能指挥系统研发

香港媒体指,冯旸赫突然离世将重创解放军指挥控制系统研发。据《星岛头条》报导,冯旸赫曾任解放军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人工智能专业组组长助理、智能指挥控制组秘书,是中共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中共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材。

消息称,本月1日晚,冯旸赫在北京出席一场重要会议后,其乘坐的专车和另一车发生严重碰撞,冯旸赫后证实在事故中殉职。这起撞车是意外还是刑事案件仍有待调查。

综合资料,冯旸赫2003年9月考入大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自动化工程专业本科,2011年至2013年赴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爱荷华大学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联合培养,兼任助理研究。2014年6月从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他生前主攻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智慧博弈、智慧规划、深度学习等等,他还设计了一套名为“战颅”的电脑兵棋系统,是针对过去的体系进行创新,辗压其他电脑兵棋系统,成为解放军最先进的主流兵棋推演系统。

冯旸赫主要研究方向是瞄准复杂对抗环境下多智能体智能决策问题,提出构建兵棋推演环境中辅助决策的“最强大脑”——“战颅”。

报导称,“战颅”的研发基于智能系统工程思想,融合知识推理、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集成学习和强化学习等一系列方法构建智能决策模型,充分利用人人对抗产生的优质数据和机机自打产生的大数据对智能体进行训练,实现了各要素协同密切、信息处理高效、决策精准快速,解决了兵棋推演中的传统任务规划专家经验依赖性强、应对不完整信息的能力弱、动态临机调整困难等难题。

冯旸赫率队凭借着“战颅”智能体以全胜战绩赢得中国大陆2019年第三届、2020年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人机对抗赛”冠军;凭借战法“战颅二号”于2020年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首次设立的“机—机”智能博弈专项赛中再夺冠。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高小山称,“冯旸赫是(中国)国防领域人工智能方向杰出的青年专家,他的牺牲是我们科研事业的巨大损失。”

截止7月16日上午为止,微博“冯旸赫因公牺牲”相关话题浏览次数已超过1.3亿次阅读,并有数万则讨论。由于微博上相关揣测和传闻的评论留言太多,部分相关评论区显示由博主已过滤留言。

另外,这起事故也是继中共“火箭军”副总司令吴国华本月9日传出脑溢血猝死、中国外交部长秦刚6月25日出席公开场合后销声匿迹,中国解放军再次传出有高阶军官出现不明失踪或因意外死亡的消息。

副司令吴国华疑“被自杀”

中国火箭军号称是习近平的王牌军,被指是对台威胁主力。在习近平7月6日视察东部战区的同一天,网传中国火箭军副总司令吴国华也于当晚“自杀”,但中国内部通报称,吴国华是因脑溢血猝死。这是继火箭军司令李玉超6月27日上午被带走调查后,火箭军再次出事。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6月28日在推特上表示:“火箭军现任司令李玉超前( 27 日)天上午己从办公室被带走!3月以来,(火箭军)前后3仼司令、2个副司令,军师级干部若干落马。消息在进一步证实中。”

姚诚指出:“据悉李玉超儿子在美国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国军方情报。有迹象表明,(火箭军)前司令、后任国防部长的魏凤和也在接受审查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