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外媒误将刘亦菲当李玟骤逝 中共“伤疤”又成焦点(组图)

发表:2023-07-14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玟 刘亦菲
外媒报导李玟死讯时误将刘亦菲和李玟搞混,陆媒嘲讽外媒错得离谱。(图片来源:脸书/Film Junkie)

【看中国2023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天后李玟(Coco)本月5日惊传骤逝,震惊海内外各界,外媒纷纷报导,并形容其离世是“巨星陨落”。但没想到的是,有外媒在报导李玟死讯时,误将美籍女星刘亦菲和李玟搞混,引来大批网友围观。陆媒更是嘲讽外媒错得离谱,引来20多万网友“瞎哀悼”。让中共官方没料到的想,自家过往丑文又成焦点。

误将刘亦菲当李玟 陆媒讽20多万人瞎哀悼

外媒《Film Junkie》6日在报导李玟死讯时,标题写着“迪士尼《花木兰》女主角李玟骤逝,享年 48 岁”(Disney’s Mulan Actress Coco Lee Dies Suddenly Aged 48),但配图却是将李玟及刘亦菲主演《花木兰》真人电影的海报组在一起,被网友发现后立即引起热议,脸书贴文留言超过1.2万,并有21万人按赞。

截至发稿前,该篇报导尚未修正,引来许多网友留言讨论,“Coco没有演花木兰啊,花木兰是刘亦菲演的”、“Coco跟刘亦菲演的花木兰没什么关系耶”。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应该是因为李玟曾担任过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中文配音,还演唱动画主题曲,刘亦菲则是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女主角,才会让这家外媒不慎搞错。

李玟在1998年为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配音女主角,并由她本人献唱剧中主题曲〈自己〉,让李玟在台湾和全世界华语圈成为家喻户晓的华裔女歌手。时隔多年,她2020年再度为真人版《花木兰》重新诠释了全新编曲〈自己〉。当时她还笑说此次真的非常开心,“能再次跟迪士尼合作《花木兰》,过了22年有机会再唱这首歌,真的很荣幸。”

“伤疤”被揭?盘点过往中共官媒丑态百出

此次外媒报导李玟事件闹出乌龙,大陆媒体也自然不会错过吐槽。网易的一篇报导更是戏说外媒误将《花木兰》刘亦菲当成李玟,结果引来20多万网友“瞎哀悼”,同时还批评《Film Junkie》在资讯发达的时代,这篇文章究竟“是侮辱李玟还是诅咒刘亦菲”。

不过,翻查过往资料发现,中共官媒包括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都时常发布错误报导,甚至以虚假图片愚弄读者来达到污蔑外国目的。

例如,2022年7月8日,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晋三演说遇死劫。中国媒体腾讯网同日刊登报导“安倍情况危急!日本首相称医生正竭尽所能,特朗普约翰逊纷纷为安倍祈祷”,但却未料文内使用的嫌犯配图,误植成《死亡搁浅》制作人小岛秀夫。

日本 首相
中国媒体腾讯网文内使用的嫌犯配图,误植成《死亡搁浅》制作人小岛秀夫。(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2017年,中共为庆祝海军生日,中国国防部在4月23日于微博上发布祝贺图片,却将美国军监“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和俄罗斯战机“米格-29”与中国航母合成在一起。

美国 中共
中国国防部将美国军监“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和俄罗斯战机“米格-29”与中国航母合成在一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2013年,新华网和环球时报网站曾以<女囚死刑实录,揭世界最黑暗一面>为题,刊出一辑照片,内为一个穿着性感的女子被绑在手术床上挣扎的情形。随后新华社等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但有细心网友发现,照片乃截取自一出色情电影Lethal Injection《致命注射》。

2012年底,《人民日报》错把美国网上《洋葱》杂志的一则恶搞新闻当真,该杂志宣称选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为全球最性感男人,《人民日报》信以为真,还转载报道指“金正恩是世上罕见、集稚气与霸气于一身,足以让女性神魂颠倒的‘平壤超级美男子”。

此外,2008年央视网体育频道在介绍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晚会时,更将相关活动描述为香港市民为悼念汶川大地震死伤者所举办的晚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