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遇三事 必定惹灾祸”是哪三件事?(图)

发表:2023-07-0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门遇三事 必定惹灾祸”是哪三件事?
“出门遇三事 必定惹灾祸”是哪三件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有句俗话说“出门遇三事,必定惹灾祸。”你知道是哪三件事吗?

第一件事是出门遇横财

什么是横财?横财就是侥幸得来的意外之财,而且这种侥幸往往都是非法,至少不是合情合理、符合良心道义的钱财。传统道家学派对弟子有一句这样的教导之言说“横取人财者,乃计其妻子家口以当之,渐至死丧。”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平白无故遇到横财,千万不要随意拿去,否则有可能会祸及妻儿,遭到报应。”俗话说“偶得横财,飞来横祸。”路遇横财,一定不要贪图,因为横财很有可能是飞来横祸。

第二个要提防的是出门遇美色

过去将这种以美色做局行骗害人的手段,清代称之为放白鸽。书中记载“以人为鸽,引人入室,伺机卷资遁逃或诬控拐逃,使人财两空。”民国时期的师姑钓,同样也属于这种以人为鸽的骗局,所谓师姑钓就是利用长相清秀俊俏的女子装扮成尼姑和道姑在外面假装偶遇或撞倒提前物色好的行人,制造认识对方的机会,然后就利用自身色相施以诱惑,就像钓鱼一样,一步一步让对方落入圈套,然后在最后关头以人赃俱获的方式对其进行敲诈,直到榨干对方的家产为止。那么,无论是清代的放白鸽,还是民国时期的师姑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美色为行骗手段,而且所骗的对象都是好色之徒,所以说出门在外偶遇美色一定要谨慎自律,千万别满脑子都以为自己是走了桃花运,小心艳遇变恶梦。

第三件要提防的是妄怒之事

什么叫妄怒,就是一怒之下,失去理智,胡乱妄为。都说出门在外和气生财,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更不要轻易被人激怒,如果你的情绪容易被外界影响和左右就相当于你这个人容易被别人操控。一定要记住,只有能掌控情绪,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命运。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