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竞争白热 分析:习近平有机可乘(视频)

发表:2023-06-12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前美国总统川普被起诉,以及拜登家族被指涉嫌贪腐的消息震惊全世界。美国两党分裂情况越趋严重,明年的总统大选竞争白热化。《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分析了美国分裂如何影响台海危机及习近平的决策。

拜登涉嫌贪腐

袁弓夷表示,美国局势很乱,民主党和共和党分裂严重,而总统拜登又被指涉嫌贪腐,目前正遭受极大压力。他说:“最新消息指,乌克兰天然气公司给了拜登500万美元,以及他儿子亨特‧拜登500万美元。还有其它很多贿赂,钱汇到20家公司的户口。这不是贪污是什么?这是个大罪。现在查到拜登家族贪污的证据,但是白宫不让立案和起诉。”

根据Fox News Digital的独家报导,一名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天然气公司Burisma Holdings向拜登总统支付了500万美元、向亨特‧拜登支付了500万美元。

不久前,据外媒报导,共和党指出,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Christopher Wray)拒绝交出文件协助调查总统拜登和其家族涉嫌贪腐的案件,因此将启动程序,追究雷伊藐视国会的责任。

拜登涉嫌贪腐的事件引起了争议。上周四(8日),在和英国首相辛伟成(又译苏纳克,Rishi Sunak)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被记者问及500万美元贪污的报导,拜登反问“钱在哪”,然后说,“这是一堆胡言乱语。”

美国可能分裂

袁弓夷表示,拜登家族涉嫌贪腐事件,对其明年寻求总统连任形成威胁,所以他对川普提出起诉,称川普涉嫌拒绝归还政府的机密文件等罪行。“从这里可以看到,民主党已经不讲法律,共和党根本无力抗击,因为FBI、CIA、司法部和法庭全部偏帮左派。根据美国的制度,钱或经费皆必须由众议院批准,共和党占有众议院大多数议席,它可以做的就是不批FBI或其它组织的经费。”

“美国两党即民主党和共和党已去到决裂状态,最后可能蓝州和红州会分裂。如果民主党继续阻止前总统川普参选明年的总统大选,将可能会造成整个美国分裂,但是不会内战。美国的法律允许每个州甚至地区独立,只要民众参加公投。”袁弓夷说。

习对台动武最佳时机

他还指出,拜登的状态不是很好,每天只工作两小时。他的团队压力很大,经常被传召聆讯。美国大乱,全世界都看到,习近平当然也注意到了。

袁弓夷表示,美国严重分裂被习近平视为攻击台湾、东海或黄海的最佳时机。他还表示,习近平担忧川普上台。

他又指,对于中共,今年或明年是向台湾动武的绝佳时机。“如果中共真出兵攻打台湾,俄罗斯可能会帮中共控制北面,即日本;中国则集中封锁台海以及南海。时间应该是明年的2、3月,尤其是台湾大选过后。我认为台湾的大选应该是民进党赢,赖清德肯定是亲美。”

“习近平将视美国内乱为千载难逢的机会,台湾将因此而陷入危机。”袁弓夷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