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5月新冠死亡164例 XBB病例速增(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12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疾控 5月新冠死164人
2023年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COVID-19患者人满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5月份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疫情情况,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XBB及其亚分支占比目前已达92.4%,死亡病例164例。此外,北京、广州又发现猴痘病例。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11日消息,5月份,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兵团新增重症病例2,777例、死亡病例164例。死亡病例中,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导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3例、基础疾病合并感染死亡161例。

全国共报送14,732例本土病例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涵盖160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XBB系列变异株,占比前3位的分别为XBB.1.9及其亚分支、XBB.1.16及其亚分支、XBB.1.5及其亚分支。而且XBB及其亚分支的占比逐渐增加,从5月1日-7日的84.6%,增长到5月22日-28日的92.4%。

综合监测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上旬全国疫情局部零星散发,4月下旬起逐步上升5月下旬减缓,目前呈下降趋势。与4月相比,5月发热门诊就诊量、重症和死亡病例有所增加。重症和死亡病例以老年人群、患有基础病人群为主,死亡病例均龄79.3岁,其中90%以上为基础性疾病合并感染。

中疾控还称新冠病毒感染属于“乙类乙管”传染病,将每月公布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对此,大陆网民评论道,“原来新冠并没消失,上个月的数据说明一切,老百姓一定要做好准备。”“我朋友圈里这几天二阳严重的朋友一大把”。

大陆新冠(COVID-19)疫情正在升温,北京、广州又惊现猴痘病例,引发担忧。

据证券时报网11日消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胡必杰表示,从接诊情况看,近期发热病人中大部分是首次感染新冠病毒。不过,最近1-2周发现,二次感染的比例有所增加。而深圳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后,深圳市通过全国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据悉,北京新冠病毒已经连续6个星期排在传染病榜首,同时,北京、广州都惊爆猴痘病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日通报称,北京市发现2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1例为其关联病例。2名患者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据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官网11日消息,6月10日广州市监测发现2例猴痘病例,分别为43岁男性和29岁男性。目前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症状较轻。

中国大陆目前多种病毒疫情横行。6月8日,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蒲公英幼儿园有17名幼童感染诺如病毒。4月浙江绍兴曾发现4人感染“新型布尼亚病毒”。大陆近月不仅发现上述病毒,以及武汉肺炎不断变种、出现“大角星”病毒,还有甲流、乙流、人禽流感、手口足,黑热病、人类偏肺病毒等横行,尤其是最近北京、重庆、深圳等多地都发现的人类偏肺病毒(HMPV),目前无药可治。

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发布新冠(COVID-19)第二波疫情预测言论,称6月底将发生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每周约有6500万人感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