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狂揽6亿 章小蕙“翻身史”(图)

发表:2023-06-1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妖女
章小蕙带货狂揽六亿,第一“妖女”翻身史(图片来源:Adobe Stock/示意图)​​​​​​

章小蕙火了!章小蕙在她60岁生日的这一天,首次在小红书上直播带货,结果观看人数接近百万,订单总额超过6亿人民币。

去看了一下她当天这个直播,非常的享受,跟大陆其她那些直播带货的那个扯着嗓子吆喝、低俗叫卖、开下流玩笑或者是呐喊式砍价那个表现一比,人家章小蕙简直是高大上太多了。

章小蕙如果你是通过这个媒体听说过她的话,那么你对她的印象肯定是比较负面的。媒体提到她的时候,经常见诸报端的形容词就是拜金女王,香港第一“妖女”,败光了二个男人数亿家产的红颜祸水,诸如此类。

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看了一个关于她的一个电视采访,她说了这样一段话,她说“这么多人在秀在炫在晒各种奢侈品堆了一地,那么你是否有与之相配的教养呢?”她还说“最好的奢侈品就是你的教养。”这些话也算不上多么高深的见解,是吧?也有一些这个鸡汤的味道。

但是当你看到章小蕙的真实表现的时候,当你看到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那把艺术史上,那些响当当的名字娓娓道来的时候,当她用纯正的伦敦腔念约翰邓恩的诗的时候,你还是会在心底产生一个问号,她真的是媒体口中的那个放浪恋物,庸俗可耻的拜金女吗?

章小蕙1963年生于香港。父亲章建国是香港第一代广告人,后来移民加拿大,并创办了加拿大第一个中文电视台。母亲是个富家千金,据说一辈子都没有自己洗过头,都是丫环伺候的。章家虽说不上是大富大贵,但也确实算得上是书香门第。

都说女孩要富养,所以章爸爸就是这样,从小就带着她去高级百货公司买最好的衣服,12岁起就开始带Chanel,上大学的时候,人家已经在杂志上写文章,教大家怎么买爱马仕了,那时候估计我们还没听说过爱马仕吧!

所以对她来说呢,用好东西,买奢侈品是一件极其自然的事情,所以你在她的身上,就可以很轻易地找到那种old money,就是那个旧贵族的味道。章小蕙在就读多伦多大学的4年中,没有学任何一门实用的科目,她主修的是美术史,辅修哲学和英国文学,后来在纽约时装学院读了一年的硕士学的是时装管理和博物馆管理。

1987年在美国纽约读书时,与艺人钟镇涛结婚,婚礼极尽奢华,后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其后章与有妇之夫的制衣商人陈曜旻(已故)传有绯闻,陈因此与妻子钟璧泽(已故)离婚;钟镇涛投资失利后,章与其离婚,一对子女归钟镇涛抚养。然几年后,陈曜旻亦因经济问题申请破产,章遂与之分手。此后,章小蕙因子女教育问题,与钟镇涛闹上新闻版面,并担负起子女昂贵的学费。2006年7月,正式移居美国洛杉矶。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因投资地产欠下高达2亿5000万港元的债务;1999年与钟镇涛离婚。钟镇涛于2002年申请破产,章小蕙则循法律途径,于2003年胜诉,摆脱债务,并豪气抛下一句“饭可以不吃,衣服不可以不买”,以示坚强。

章小蕙曾有“B嫂”之名,不过自与钟镇涛离婚后,她强调自己是“章小姐”。由于章小蕙人生经历传奇、形象作风前卫、思想言论开放,甚得香港娱乐记者(尤其是狗仔队)的追访,并将其“妖魔化”,创作大量娱乐新闻。

章小蕙的人生准则是饭可以不吃衣服不能不买,这样小慧的骨子里是非常要强的,她不能够接受自己的人生中有过破产这样的经历。于是她决定靠自己重新开始,同时面对这个巨额的债务,倔强的她选择请律师打官司,用法律手段解决债务,最终律师替她赢了官司,债务一笔勾销。

离婚之后,前夫钟镇涛骂她败家,败光了自己的数亿家产,男友陈耀旻的孩子们也骂她连累自个儿,不能像过去那样自由地刷老爸的信用卡,香港媒体责骂她是一个专门祸害男人的狐貍精,香港第一妖女。

而章小蕙却一言不发。后来黄沾曾问过她说,在你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杀?章小蕙满脸的不可置信的神情说,为什么要死是吧?睡个好觉,吃顿饱饭,有了力气就好好面对问题。

单身后的章小蕙凭借深厚的文化修养和出色的时尚眼光,开始给时尚杂志写专栏。

她还面临着这个狗仔的围堵,人们太乐意看见这个水性杨花的败家女过的落魄,似乎她过的越惨,人们才越能从她身上得到满足。只是没有料到,章小蕙依旧穿着时髦名牌傍身。

更有趣的是,那些贵夫人们一边骂着她,一边又偷偷的打听这狐貍精,今天又穿了什么新衣服呀?好不好看呀?在哪能买到呀?

为了赚钱,章小蕙索性就开了一间名牌买手店,除了凭借自己的好品味,把她自己穿过的用过的旧衣服旧包包变现之外,还专门飞去欧洲,把那些好看的难买的衣服、包包买过来放在自己的店里卖,她亲自做model教那些贵妇人们如何穿搭?结果,由于她的眼光实在是太好,买手店开张的第一天就几乎要卖断货了。

由于自小良好的艺术熏陶和文化修养,章小蕙的穿衣搭配的这个品味实在是太好。

后来章小蕙越活越精彩啊,去纽约读戏剧电影,去好莱坞当制片人。又是出书又是上节目,几年前还做起了自媒体,自己的这个频道专门介绍化妆品盒这个穿衣打扮。

比她有文化的没她有钱;比她有钱的没她漂亮;比她漂亮的没她的品味好;比她品味好的又不见得有她这般旺盛的生命力。

这样的章小蕙是不是有点出乎你的意料呢?是吧?她看似拜金,但她却从不做金钱的奴隶,她看似强悍,但在媒体使劲泼脏水的时候,你见过她辩白过吗?,你听见过章小蕙说过半句钟镇涛的不好吗?相反,钟镇涛却动不动就说,章小蕙如何如何?

这个温拿五虎里面最出名的就是谭咏麟钟镇涛,结果大家记得时间就是个试金石吗?2019年香港人反送中抗争期间,这2个人公开站出来力挺如狼似虎般的香港警察,公开抱中共的大腿,这两年所有给中共涂脂抹粉的晚会频频出席,这些晚会为中共站台舔中共的,这个是什么?哎呀,舔狗是吧,实在是令人汗颜是吧?这般人品难怪留不住章大美人。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