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香艳大瓜背后日益分裂的社会现实(组图)

作者:魏春亮 发表:2023-06-09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牵手门
国企高官胡继勇与女下属牵手视频被上传网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9日讯】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中石油下属公司领导“牵手门”。

一开始,这个街拍视频,被冠以“领导携妾出游,被路人拍下美好瞬间”或“国企领导带情妇到成都逛街”的名号。

但这是不准确的。(相关阅读:千亿央企总经理牵手美女下属视频火了 婚外情意外曝光

让我们看看这两个人的身份。

男子叫胡继勇,是中石油旗下全资子公司,寰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妥妥的人生赢家。

女的叫董思槿,是胡继勇的下属,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

虽然只是国企“普通员工”,但董小姐的朋友圈和社交媒体上,动不动就是blingbling的Tiffany的钻戒,和装不下的珠宝和首饰:

炫富

5个月43万的消费记录:

炫富

“这些年”106万的淘宝消费记录:

炫富

SKP240万的积分(一积分一元,就相当于消费240万)。

炫富

这样一掷千金的消费力,加上手牵手的香艳大瓜,很容易让人想问“这些钱哪里来的”,是不是存在权色交易。

但很快就有人表示,女生父亲是国家派出去第一批到早稻田大学留学的回来的,自己家就有钱。

而董小姐自己也曾感慨:同学聚会让自己认识到是怎样被羡慕的,一切不费吹灰之力,以别人奋斗的终点为起点。

同时她还挺焦虑,她被高山阴影笼罩,无论如何努力都不能与父辈一样优秀的无力感,她羡慕其他同学,他们可以超越自己的前人。

炫富

可见,董小姐自身就已经非常有实力,就算是和国企胡总有染,也不是所谓的攀龙附凤的小三上位。

这不是黄世仁霸占喜儿的故事,也不是西门庆勾搭潘金莲的故事,而是一个富婆和她的老baby的故事;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故事,一个和我们普通人无关的另外一个世界的故事。

“优秀的父辈”,生下“留在北京、在北京买房”、“被国企拴住”的子女,然后这样的子女进了石油大学,毕业后又进了中石油,接着跟国企领导走到了一起。如果他们以后有了“吃老本的后辈”,估计又会笼罩在父辈的高山阴影中。

这,不就是油腻腻的三代石油人的故事吗?

三代

不但有三代石油人,还有三代铁路人,三代供水人,三代电力人,三代烟草人,三代银行人,三代邮政人,三代税务人,四代税务人……

三代
三代
三代
三代

这是钱与钱的媾和,权与权的勾结,权与钱的近亲繁殖。

这是阶层的生产与再生产。

当然,阶层的生产与再生产,也从来不是只在这些肥得流油的领域。

这个世界有“三代石油人”,也有“两代快递人”。

就在最近,看到一个北漂骑手钱灏,奋斗20年,供养儿子钱坤大学毕业,但工作难找,最后父子二人成了同事,一起做骑手送外卖。

外卖

可仔细看看,国企员工董小姐和外卖员钱坤,却匪夷所思地有一个共同点。

董小姐说她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越父辈,这让她有一种无力感。

这种无力感可能也属于外卖员钱坤。

只是,当董小姐无力时,可以一个月豪掷十来万买买买,可以回到北京的房子里躺下自拍;而外卖员钱坤无力时,只能对自己喊加油,送出下一份外卖,以祈求月薪过万。

这就是日益分裂的社会现实,有人拎着大几万的包包,美美地出现在太古里的街拍镜头前;有人拎着外卖盒子,匆匆忙忙地奔忙在大街小巷。

不要一见到美女和男人牵手的香艳画面,就想起什么包养、情妇、小妾。

现在和以后的现实可能是,无论男人女人,更高阶层的人,可能只和自己阶层的人交往和联姻,即使是想玩玩,他们可能也对更低阶层的人没有兴趣。

黄世仁看不上喜儿,西门庆也不会费尽心机搞定潘金莲,可能才是未来的新故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亮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