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测试AI搜索广告遭商家抵制(图)

发表:2023-06-0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搜索(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目前,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这两大科技巨头正积极测试在AI(人工智能)实验中插入广告,然而,它们却不给广告买家提供自由参与的权利,令一些品牌无法退出,大为恼火。业界表示,将进一步抵制这种蛮横做法。

据路透社6月8日的报导,许多科技企业都在竞相用AI改造搜索引擎,来分析用户的行为和搜索模式,以便展示最相关或最有效的广告。它会帮助广告商吸引更多的客户、提高广告效果并简化运营。

不过,这也将彻底改变现有的广告格局。迄今,最常用的搜寻广告形式是,商家在谷歌广告平台上投放广告,同时设定关键字。因此,只要互联网用户在谷歌搜索栏敲进想要寻找的物品单词时,相关广告商的广告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的顶部或右侧。

关键字广告一直被认为是行之有效的网络行销工具,通过向潜在客户提供搜索结果页上的广告,吸引用户关注,并提高网站的访问量及销售量。

那么,如果采用新的AI算法,谷歌表示将采用已有的数据来确定哪些广告在哪种场景中表现最佳,并相应地优化广告投放。此外,AI还会自动生成富有创意的作品。广告商只需提供一些简单的文案,例如标题、说明、徽标或图像等,人工智能就能快速设计出既符合用户意图和上下文动态,又引人入胜的广告。

据研究公司MAGNA估算,此类市场今年将增长10%,达到近3,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测试旗下必应(Bing)的AI聊天机器人广告,并在年2月就开始向广告商推销这一功能。该公司表示,需要对传统的搜索广告模式重新定位,将其加入AI的回应中。

谷歌广告总经理迪施勒(Jerry Dischler)在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该公司将以现有的广告搜索为基础上,在AI搜索快照中进行广告投放试验。他称之为“搜索生成体验”(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的早期测试功能。现阶段,广告商还无法选择退出这项试验,但会征求他们的反馈意见。

部分广告买家指出,他们把预算花在只有少数用户才能使用的功能上,持谨慎态度。通常,广告商希望可以控制广告在网上出现的位置,因为他们很在乎广告是否会出现在不合适的页面或内容旁边。

媒体代理机构地平线传媒(Horizon Media)执行副总裁李(Jason Lee)认为,在未经品牌同意的情况下测试新的广告位置,会令广告买家不安。另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客户也表示,这种做法在业界并不符合标准。

据一位了解内幕的广告买家说,多家大型广告商已暂时从微软撤出了广告支出。例如,富国银行(Wells Fargo)正陆续将广告预算撤离。

营销机构Code3的付费搜索主管埃柯(Samantha Aiken)直言,这已经不是头一次,谷歌和微软在扩大网络时要求商家在某种程度上放弃对其广告的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