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 不让割麦、麦田铺红地毯 笑岔了(图)

作者:马来启 发表:2023-06-08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田 农场
割麦的季节,麦子却烂掉了(示意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6月6日7日是芒种节气,也称作“忙种”,是二十四节气中最繁忙的时候,谚语说的好: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时值春夏之交,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正是播种希望,收割富足的时候。

不过,中国河南发生了令人难以理解的两件事,折射出中共官员部门没有一个不是凭用手中权力想方设法夺民众钱财,官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官架子已经超过人们思维底线,令人瞠目结舌。

一、一方面是食物紧张,粮价上涨,经济凋弊下农民生活艰辛,另一方面却是大片大片的麦子金灿灿地倒在地上腐烂,没人收割。不是没人收割,是不让农民割。原因最多说法是农民的割麦机(拖拉机、播种机)等驾驶不合法,没有相关证件,外来车辆没有申请跨区作业,没有在高速公路上办理超限的运输证,要交八百多元罚款才可放行去抢收,而司机不愿意交,数百辆收割机在唐河等地堵着不能下高速,而后又遇上天下雨,麦子就发芽、发霉。

二、河南周口市沈丘县农村,一种子公司为组织观摩会,在麦田正中间铺上了长长的红毯,直接把即将成熟的麦子压倒在地。红地毯一般出现在明星娱乐活动、婚礼庆典等场合,怎么铺到麦田中去了?那是因为不能让领导的鞋子沾泥?不过当事公司回应称,红毯铺的地方,是一条田间小路,由于红毯比路面稍宽,因此压到了一些路两侧的麦子。不过,沈丘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正在调查核实,以后会做出回复。

不管怎么样,领导的皮鞋回到酒店喝酒去时倒还是锃亮的。有网友说:“美国总统下雨天视察都自己戴伞,中国一个乡官去唱K的路上都要别人为他撑伞,农田铺个红毯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又不是浪费你家的钱。”

其实这种事情,并非首次出现,以往已经发生过多次了,每次都会引起很大争议。

2020年9月,河南省鹤壁市的一个玉米新品种机收现场观摩会(同样不知是娱乐还是为收庥农业良种信息)上,也曾出现了庄稼地里铺红毯的事。当时主办方的说辞是,测产地块没有留出专门通行的小路,活动前一天刚下过雨,庄稼地里泥泞,走路不便。铺红纤维为便于通行。

2022年8月底,贵州贵阳市农村举办玉米田间交流活动时,也出现了玉米地里铺设地毯的事情。主办方解释说,田间铺设的是简单便宜、用混碎布加工而成的土工布。并且,活动前一天也的确下雨了,路面湿滑,出于专家的安全考虑,才铺设了这种土工布。

网友说,下雨也好,泥多路滑也罢,官员也好,专家也罢,如果真的是为人民服务,依靠人民,那下次地就要铺红毯,平时真正下地的次数会多吗?常年坐在办公室服务谁去呢?”

说到为人民服务,依靠人民,给大家说一个笑话。不是笑话,也是前二天发生的真实新闻。一个网名叫罗翔的人在推特上曝光了一段只有19秒的视频:在一座老式砖房建筑上,挂着一个落款“中共中央宣传部”的黄色牌子,牌子上写: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近十个四十岁左右统一穿着白衣黑裤男装的干部一样的人,在认真听一个讲解员对着一块石头介绍,石头上写的是类似政治标语的文字。讲解员说到:“……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否则……”结果一个人忍不住笑出声音,顿时所有人都哈哈大笑,队伍散作一团,有人笑得一边弯下腰,一边说:“笑岔了。”

罗翔在视频上面评语说:“天天宣传自己都不信的东西,自己都绷不住要笑,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组织或个人天天宣传自己都不信的东西,就证明它们做好了干尽一切坏事的准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