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人民 不讓割麥、麥田鋪紅地毯 笑岔了(圖)

作者:馬來啟 發表:2023-06-08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田 農場
割麥的季節,麥子卻爛掉了(示意圖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6月6日7日是芒種節氣,也稱作「忙種」,是二十四節氣中最繁忙的時候,諺語說的好:有芒的麥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種。時值春夏之交,陽光充足,雨量充沛,正是播種希望,收割富足的時候。

不過,中國河南發生了令人難以理解的兩件事,折射出中共官員部門沒有一個不是憑用手中權力想方設法奪民眾錢財,官場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與官架子已經超過人們思維底線,令人瞠目結舌。

一、一方面是食物緊張,糧價上漲,經濟凋弊下農民生活艱辛,另一方面卻是大片大片的麥子金燦燦地倒在地上腐爛,沒人收割。不是沒人收割,是不讓農民割。原因最多說法是農民的割麥機(拖拉機、播種機)等駕駛不合法,沒有相關證件,外來車輛沒有申請跨區作業,沒有在高速公路上辦理超限的運輸證,要交八百多元罰款才可放行去搶收,而司機不願意交,數百輛收割機在唐河等地堵著不能下高速,而後又遇上天下雨,麥子就發芽、發霉。

二、河南周口市瀋丘縣農村,一種子公司為組織觀摩會,在麥田正中間鋪上了長長的紅毯,直接把即將成熟的麥子壓倒在地。紅地毯一般出現在明星娛樂活動、婚禮慶典等場合,怎麼鋪到麥田中去了?那是因為不能讓領導的鞋子沾泥?不過當事公司回應稱,紅毯鋪的地方,是一條田間小路,由於紅毯比路面稍寬,因此壓到了一些路兩側的麥子。不過,瀋丘縣農業農村局的工作人員回應稱,他們正在調查核實,以後會做出回覆。

不管怎麼樣,領導的皮鞋回到酒店喝酒去時倒還是鋥亮的。有網友說:「美國總統下雨天視察都自己戴傘,中國一個鄉官去唱K的路上都要別人為他撐傘,農田鋪個紅毯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又不是浪費你家的錢。」

其實這種事情,並非首次出現,以往已經發生過多次了,每次都會引起很大爭議。

2020年9月,河南省鶴壁市的一個玉米新品種機收現場觀摩會(同樣不知是娛樂還是為收庥農業良種信息)上,也曾出現了莊稼地裡鋪紅毯的事。當時主辦方的說辭是,測產地塊沒有留出專門通行的小路,活動前一天剛下過雨,莊稼地裡泥濘,走路不便。鋪紅纖維為便於通行。

2022年8月底,貴州貴陽市農村舉辦玉米田間交流活動時,也出現了玉米地裡鋪設地毯的事情。主辦方解釋說,田間鋪設的是簡單便宜、用混碎布加工而成的土工布。並且,活動前一天也的確下雨了,路面濕滑,出於專家的安全考慮,才鋪設了這種土工布。

網友說,下雨也好,泥多路滑也罷,官員也好,專家也罷,如果真的是為人民服務,依靠人民,那下次地就要鋪紅毯,平時真正下地的次數會多嗎?常年坐在辦公室服務誰去呢?」

說到為人民服務,依靠人民,給大家說一個笑話。不是笑話,也是前二天發生的真實新聞。一個網名叫羅翔的人在推特上曝光了一段只有19秒的視頻:在一座老式磚房建築上,掛著一個落款「中共中央宣傳部」的黃色牌子,牌子上寫: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有近十個四十歲左右統一穿著白衣黑褲男裝的幹部一樣的人,在認真聽一個講解員對著一塊石頭介紹,石頭上寫的是類似政治標語的文字。講解員說到:「……路線就是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否則……」結果一個人忍不住笑出聲音,頓時所有人都哈哈大笑,隊伍散作一團,有人笑得一邊彎下腰,一邊說:「笑岔了。」

羅翔在視頻上面評語說:「天天宣傳自己都不信的東西,自己都繃不住要笑,這就是中國共產黨!一個組織或個人天天宣傳自己都不信的東西,就證明它們做好了幹盡一切壞事的準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