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雷炸自己人?瓦格纳俘虏俄指挥官逼认罪(图)

发表:2023-06-07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的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的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图片来源: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自从去年2月底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之后,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成为俄方攻乌的重要战力,可是如今双方的矛盾已经越发激烈,该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于4日晚间还公布了一段影片,其显示瓦格纳俘虏了一位俄罗斯指挥官,似乎真的要与俄军撕破脸。

根据《乌克兰新声》和《卫报》报导指出,在这段普里格津的影片之中,可见一位面容憔悴,且脸上还着淤青的男子被瓦格纳集团俘虏后,遭关在在一间半地下房间里。且该名男子自称是俄罗斯第72旅的旅长凡尼维汀中校(Roman Venevitin),手下还有10至12名士兵。

凡尼维汀于接受审问之时承认,自己曾经在酒醉的情况下,下令俄军对一辆载有瓦格纳雇佣兵之车辆进行开火,而且还吩咐士兵解除瓦格纳集团快速反应小组之武装。凡尼维汀声称,他之所以会这么做,主要是出于对瓦格纳之“个人仇恨”,甚至他在最后更用“有罪”形容自己的行为。

该段认罪影片被公布前的几天,普里格津才刚在Telegram指控俄军试图炸死他的人,因瓦格纳集团于部队后撤之路线上发现有数百枚地雷,同时雇佣兵于清理爆炸装置的时候又被俄罗斯部队射击,而导致一辆车受损。

普里格津之控诉和凡尼维汀于影片中的说法不谋而合,普里格津于公布影片之时,还声称这是最后的证据。俄国国防部迄今尚未针对相关影片来发表评论,不过凡尼维汀的2位近亲对《卫报》证实,在影片中的男子即是他们的亲戚。

瓦格纳佣兵正在拆除俄军所埋设的地雷的影片曝光了

普里格津先前在个人Telegram频道贴文指称,俄军于瓦格纳佣兵集团撤退路线上埋设了地雷,如今在推特上曝光了瓦格纳佣兵正在拆除俄军所埋设的地雷之影片。

推特帐号“@Maks_NAFO_FELLA”于推特贴出一段影片,可看到在影片中一有名瓦格纳佣兵集团士兵,正在自土坑内挖出地雷,并将地雷一颗颗拿出来放置在旁,“@Maks_NAFO_FELLA”于推文中说,瓦格纳集团领导人展示他的战士报告正在排雷工作之影片,而这些地雷就是俄罗斯正规军用用来摧毁瓦格纳佣兵集团的。

2日,普里格津指控,俄罗斯军队于瓦格纳佣兵部队的后方之几十个地点埋下了各种不同爆炸装置,其中包括了数百枚反战车地雷在内,声称这里是后方区域,若是为了吓阻敌军,那么完全不需要铺这些炸药,所以,我们假设这些地雷和炸药主要是为了要迎接瓦格纳之先遣部队,而认为俄军此举动是要“惩罚”瓦格纳集团。

近几个月来,随着普里格津之部队逐渐占领了巴赫穆特(Bakhmut),使得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普里格津亦经常利用社群媒体来大肆批评俄罗斯国防部,此举似乎已经激怒俄国菁英阶层的部分人士。据悉,俄罗斯内部分支持战争的民族主义者,他们认为瓦格纳集团逮捕了一名俄军高阶军人,想要证明普里格津于克里姆林宫内之影响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