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代价高 俄称挫乌重大攻势歼敌250人(图)

发表:2023-06-06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发文声称,不需要多说,说多了只会带来风险。这不仅暗示乌克兰并不会宣布反攻开始。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发文声称,不需要多说,说多了只会带来风险。这不仅暗示乌克兰并不会宣布反攻开始。 (图片来源:列兹尼科夫推特)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日前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国部队于乌克兰东南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已经挫败乌克兰一次重大的攻势,还击毙了250名乌克兰士兵,且摧毁了数十辆坦克与装甲车。

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于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宣称,在6月4日上午,敌人于南顿涅茨克方向的5个前线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行动。

该部还在该声明中称,乌克兰在周日之攻势中,动用6个机械化营及2个坦克营,敌人的目标是想要突破在其看来我们最脆弱之防线。不过敌人没有完成任务,并未成功。

该部也发布了一段视频,其显示在一片田地里的几辆乌国装甲车遭到击中后爆炸。

该部说,俄罗斯军队击毙250名的乌克兰士兵,且摧毁16辆坦克、步兵战车及21辆装甲战车。

乌克兰总参谋部的每日报告只有表示,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地区发生29起战斗冲突。同时乌克兰战略通信中心也没有直接回应俄方的战报,而说俄国将寻求散布谎言。但乌军并没有提供俄罗斯撒谎的证据。

乌克兰军方警告称,为了打击乌克兰人士气且误导舆情(包括了他们自己的民众),俄国的宣传散布有关反攻、反攻的方向,以及乌克兰军队损失的虚假信息。

俄罗斯国防部称,一天之内,占领者发动23次攻击,但都已经遭国防部队击退了。

自从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全面侵略乌克兰以来,乌方一直准备反攻,来夺回被俄方占领的领土,以及于2014年遭夺走之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

上周,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指出,乌克兰已准备好了进行反攻。可是他在周日晚上之例行晚间视频讲话中并没有提及俄国所说的这次攻击。

俄罗斯国防部称,负责俄罗斯于乌克兰军事行动之俄国联邦武装力量的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也在乌克兰所袭击的地区。

反攻代价高昂 乌军发35秒“沉默片”

伦斯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之时表示,乌军已准备好发动反攻,然而对于成功预测之语调似乎有所缓和,他还警告反攻将可能需耗费一些时日,且代价高昂。泽伦斯基称,我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但说实话,它可用非常多种方式,完全不同。我们即将进行反攻,我们已准备好了。

4日,乌克兰国防部也于Telegram发布一段影片,该画面剪接数名乌军士兵将食指放在嘴巴前,而做出“噤声”的手势,在字幕上写着“计划喜欢沉默,不会宣布开始。”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更将影片转发到推特上,话语是很不必要的,它们仅会造成伤害。这不仅暗示乌克兰并不会宣布反攻开始,亦期盼外界勿作过多之猜测。

4日,传骇客侵入克里米亚当地数个有线电视频道,而播放“乌军反攻预告片”,似乎大打心理战。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称,克里米亚的“行政首长”顾问克留奇科夫 (Oleg Kryuchkov)已经承认证实此情事,他于个人社交媒体帐号上发文称,由于被骇客入侵,导致克里米亚有好几家有线电视运营商遭切断了讯号。

有一名克里米亚首府辛费罗波(Simferopol)居民对乌国公共广播公司Suspilne证实,在克里米亚的有线电视频道上,出现了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计划反攻之影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