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疑遭中共跨境抓捕失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拆墙运动 乔鑫鑫
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六四”34周年前夕中共忙于抓人,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疑遭中国警方跨境抓捕,近日在老挝失联。网上已发起联署签名大营救活动,呼吁立即释放乔鑫鑫。

据美国之音6月4日报导,“六四”34周年前夕,近期积极呼吁拆除中国网络防火墙的异议人士乔鑫鑫在东南亚国家老挝失联。旅居老挝的乔鑫鑫住在首都万象一个华人社区。

居住美国的维权律师王清鹏表示,乔鑫鑫上月底在社媒贴文后再没与外界接触,他的朋友感觉情况不寻常,于是到其住所查看。乔鑫鑫的邻居透露,日前有来自中国的公安上门,连同老挝本地警察一同把他带走。

王清鹏还说,“有一位老挝的网友,6月3日凌晨1点过去打探消息。乔鑫鑫居住的巷子口停两辆车,乔鑫鑫的房间没开灯。该网友用强光手电照射,里面没有动静,狗也不叫。他不仅感觉反常,还感觉有可疑车辆和人员,便迅速退出。在回去的路上就被人跟踪了,他极力甩掉跟踪的人,然后跑到了万象以外的其他城市。”

王清鹏接着说,“6月3日白天有其他网友过去打听消息,被乔鑫鑫的邻居,一位老挝当地人告知,乔鑫鑫三天前被抓了,也就是5月31日下午,当时来了两个老挝警察和六个中国警察。”

王清鹏提供了最新消息,“6月4日,有网友到万象乔鑫鑫租住的房屋察看,发现之前上锁的房门已经打开,墙壁上疑似有血迹,房内正在装修,房东把乔鑫鑫的一部分私人物品清理到房屋外面了。这一情况引发人们对乔鑫鑫生命安全的担忧。”该网友说,“乔鑫鑫不是一个会屈服的人,房东也不会平白无故突然装修房子!”

乔鑫鑫本名杨泽伟,为湖南祁东县人。今年3月,他连同其他海外民主人士发起“拆墙运动”(BanGFW),呼吁拆除隔绝中国14亿人的网络围墙。王清鹏表示,乔鑫鑫曾说过其湖南的家人受到株连,中共当局对他们层层施压,用“亲属株连的方式牵制每一位在海外生活的华人”。

6月5日王清鹏发推文称,1986出生的乔鑫鑫是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原特约记者,旅居东南亚已有10年。学过10种语言,每天阅读英文、日文、泰文、老挝文报纸。王清鹏呼吁:关注在老挝被中共跨境抓捕的乔鑫鑫。

乔鑫鑫今年3月上旬发出“帮14亿人拆除中国网际网络愚民墙的倡议”,倡议书说,“中共自2000年打造网际网络防火墙,每年花60亿美元禁了Google等全球31万家网站,强行将14亿人与66亿人隔离。该滔天罪证分分钟能得,应抬到联合国公审”“愚民墙是中共苟延残喘的最后一道屏障!”随后40多天就有近百万人员网上报名声援。5月25日乔鑫鑫曾向参与为期一个月的中共公安部组织的“对境外网军侦察专项会战”40多名网警公开喊话。

身在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说,“(中共)以电信诈骗要求所在国家进行引渡。像老挝这些民主发展不够发达、不够完善的国家,看到这些资料就想着相信它们(中共)。4月时,他(乔鑫鑫)也曾经写过遗书,在推特上也发过声明,他从未在当地从事反对老挝政府的活动,也没有任何其他违法行为。若他被抓走,一定是中共的人把他抓走。他说他也不会自杀。”

目前网上已发起联署签名营救乔鑫鑫的行动,正值第三批签名,最后将把所有签名汇总,寄送老挝、中共、美国、联合国、英国等国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