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机闹翻全网?河南拨2亿救小麦 6人被罚被抓(视频/图)

发表:2023-05-3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割机 河南
近日传出河南省南阳市数百台收割机堵在高速5天下不了。(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正是小麦收割的农忙时节,小麦主产区之一的河南省南阳市,却因子百台收割机堵在高速5天下不了、当地迎来连绵大雨,而损失惨重。面对这一局面,有中国民众发表看法,结果遭到官方逮捕。

河南收割机受困高速上热搜 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一则“上百台收割机因超宽超高无法下高速”的消息冲上热搜,引发诸多网友关注。综合《北京晚报》、凤凰网等媒体报导,事件起因是,南阳境内小麦产区进入收割季后,当地农户依例雇用大批来自南阳以外地区的收割机协助收割。但这些收割机被装上卡车驶入高速公路后,却在南阳市辖下的唐河县收费站被交警拦下。

 

 

根据网友拍摄的画面显示,当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测量这些装载收割机的卡车。结果,这些卡车纷纷被交警指控超高、超宽,在过磅后还被指控超重。此外,交警还指控卡车司机没有依规定,为外地进入南阳市境内的收割机办理“跨区作业证”,属于“无证作业”,因此无法通行。

收割机 河南
当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测量这些装载收割机的卡车。(图片来源:微博

河南驻马店收割机手贺师傅介绍,他们早已办理了收割机“跨区作业证”,往年在各地高速上行驶时都免费。这次河南高速收费人员让他们交费,让他们感到不解,他们在现场僵持一个多小时后,最终仍在无奈下缴纳了通行费。

收割机 河南
当地交警拿出皮尺一一测量这些装载收割机的卡车。(图片来源:微博

据香港媒体东网披露,此次事件有司机因“收割机装在货车上超高”,被收取800多元人民币的高速费。

另有南阳邓州村民披露,近日确实发生收割机受困高速事件,“牵扯到大件运输,超宽超高的,就不让下高速”。

据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南阳分公司5月30日的说法是,5月22日从唐河收费站下站的收割机运输车共计159辆,其中高峰时段为1时22分至3时2分,期间有24辆收割机运输车集中下站并出现缓慢通行情况,原因是部分收割机运输车未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导致查验效率不高,其余135辆运输车均有序顺畅通行。问题出现后,立即增配查验人员、提高查验效率,采取容缺放行,当天即解决了车辆通行缓慢问题,不存在数百辆车拥堵5天情况。

但令人玩味的是,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南阳分公司随后又删除了上述回应。

目前,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以及网络讯息,该事件涉及100多台收割机,被迫滞留在高速公路上时间最长有7天之久,后续抵达的也收割机也受困3至5天。

小麦来不及割泡水 村民哭泣画面曝光

在收割机受困下,河南全省包括南阳在内5月25日以来又普遍降雨,导致南阳不少麦田小麦被雨水浸泡,产生发芽现象,造成无法采收。据估计,按照每台收割机每天能收割100亩(约6.67公顷)小麦来算,这些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收割机,至少可在大雨来临前收割3万亩小麦。

有网传视频显示,河南79岁村民哭诉自己靠小麦维生,如今眼看需要收成了,结果种植的小麦全部发芽,麦子没了,现在不管卖也卖不了,自己吃也吃不了。也有视频可见,有农民手捧遭遇降雨、泡水发芽的小麦,不停的擦抹眼泪。

 

 

 

 

 

 

由于收割机被扣导致小麦无法采收,有中国网友质疑损失谁来负责?以往收割机跨区作业是惯例,现在交警为何要刁难?

河南拨2亿救小麦?6网友涉及“造谣”被罚

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发酵,5月30日河南省政府表示,财政紧急下拨资金两亿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同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小组办公室也发文要求,要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经济补偿功能,尽可能减少小麦种植农户的损失。但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河南传出有“造谣者”被警方拘留。

据悉,有多名中国网友发布收割机在高速公路上被扣留的讯息后,先后收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传来的简讯,要求他们尽快删除这一“不实言论”。随后河南济源网信办通报,警方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赵某燕处(抖音用户“李香报猪事”)行政拘留7日,对黄某某处行政拘留4日。张某、王某娟、孟某曼、李某娜予以训诫。

不过上述消息再次引发网友吐槽,认为当局处理网络“谣言”的动作显然比放行收割机迅速。网友纷纷说,“颗粒无收,放在古代,官员该杀!”、“26号放行,27号就已经是大雨了,收个屁呀。”、“雨下了,麦子发芽了,你们终于放行了 ”、“官方这份通告一个字都值得不相信。”、“人祸、人祸、人祸!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