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西安翻译学院处分疫情封控时敢言学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3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翻译学院宣读对学生的处分决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西安翻译学院宣布处分一名在今年3月公开发声抗议学校半封闭管理的男学生。随后该学生在网上发声表示,学校把全班学生关在教室罗列其数条罪状、逼迫他们签字,并指“不给我活路,就是让我死”。

据民生观察消息,5月28日,此前3月在西安翻译学院食堂演讲,抗议学校半封闭管理的学生张某木,时隔2个月后遭到学校违纪处分。针对学校的处分决定张某木拒绝在告知书上签字,并发文回应。

消息指,今年3月3日,有网友曝西安翻译学院依然存在半封闭管理模式,引发学生不满,在微博等社交平台抗议。3月7日,学校宣布将取消措施并开放宿舍,但没有下发官方文件。但到3月8号学校并未执行,宿舍白天依旧拒绝学生进入,致使当天校内发生多起冲突,其中该校学生张某木在食堂的演讲成为当日高潮,墙内外被广泛流传。

5月29日推特帐户“地富反右坏”发布的消息中,有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疑似在宣读处分决定,称3月8日12时许,该生在大厅“公开号召学生抵制学校管理,引发大量学生聚集围观,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生活秩序”,并指该生是张某木。

还有1份“西安翻译学院违纪学生纪律处分决定告知书”显示,学生张某木,英文学院,违纪时间为2023年3月8日—5月21日。违纪事实还有,多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旷课,以及5月17日中午未请假翻墙私自外出。因此对该生进行记过处分,处分期限为2023年5月25日至11月25日。

同时,疑似张同学在网上发文“回应学校对我的处分”。文章称,3月份抗议后“学校领导多次开会,询问学生代表意见、认错整改,这事儿早都结束了吧?”当时你们承认“是学校管理有错”,然后“把我抗议的事儿写进我处分单?”这事到现在已过去2个多月,期间“招惹过你学校领导吗?”然而现在才知道学校“背地里搞我搞了两个多月”。

文章指出,所有惩罚都“针对我个人”,上周竟把全班学生关在教室,不让带手机拍照,“威逼利诱所有人孤立我,罗列数条我的所谓罪状”,还“逼着所有人签字”,不签字的学生就要“连着跟我一起被孤立被搞,签字了拿奖学金、助学金、入党积极分子等等都有份”。

文章质问,“你们这么搞还是人吗?还配教书育人吗?偶尔远程签到旷个课,全校多少学生干,就抓我一个?还tm专门给我开个记过大会?你给其他人开过没?甚至我知道有的班班长、班委旷课次数比我还多,你们管没?”文章称,还安插3名学生干部“天天盯着我签完到人在不在教室”,就“钓鱼执法”。

文章还指,别人旷课学校不管,“背地里记了两个月给我安罪名?好,我大一课也旷过不少,你大一没管是不是你校领导失职?爱算账整人,咱就旧账新账一起算么”。文章称,很多人一起排队翻墙,那就“把所有翻墙记录、还有校门口保安收费准入黑车进校拉学生偷偷出校的事”、“耐克阿迪一堆的人拿贫困生补助、城镇小康中产拿特困”学校全管管。让所有人见识下大学利益链、权力网问题到底有多少。

文章最后称,凡是搞事让自己这4年生活被重重打扰、时间被大量浪费、交10几万学费最后还拿不到证,“经济下行、社会上没文凭就断送绝大部分出路,根本不被当人对待的今天,你们这么搞我就是不给我活路,就是让我死。那好,我性格你们都知道,死之前一定让你们这些煞笔肠子都悔青。”

众所周知,中共假、恶、斗的黑历史,其中最擅长的手段就是秋后算帐,学校也污染严重,去年中共当局疫情清零封控透过乌鲁木齐大火引发的白纸运动,据悉有上百所学校的学生参与,事后很多年青学生也被秋后算帐。对此,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对BBC表示,“中国的年轻人正为敢于为自由和人权发声付出沉重的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