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出尔反尔?安徽私摘器官案“原告变被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9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 摘取器官
中国医生在做手术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安徽蚌埠市怀远县2018年一件医生私自摘取死者器官的案件出现新后续,原告人被害人儿子竟被控成为被告,指其涉嫌敲诈勒索涉案的医生,当地警方推翻了之前“不予立案”的决定,已开始对被害人儿子立案调查。

安徽私摘器官案续 原告被害人儿子被立案

据澎湃新闻报导,石祥林是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河溜镇人。据判决书记载,石祥林的母亲2018年因颅脑损伤医治无效死亡,时任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的陆某,在时任淮北矿工总医院芦岭分院口腔科医生王海良的协助下,在欧某私自改装的救护车上,对李萍实施肝脏和双肾摘取手术。摘取的器官由黄某阳乘高铁送往北京。

该事件牵出一桩刑案,涉及6人,包括安徽、江苏两地的4名医生,后又查出另外10起跨地区并且在“红十字会人员未在场见证”的情况下“实施本人生前未表示同意、违背其近亲属意愿摘取器官的手术”案件。2020年7月,怀远县法院以毁坏尸体罪判处黄新立、杨素勋等6人有期徒刑。

该案判决后,石祥林仍向相关部门控告黄新立、杨素勋等人涉嫌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杨素勋、黄新立等人则作无罪申诉,并控告石祥林敲诈勒索。2021年怀远警方曾对杨素勋控告石祥林敲诈一案作出不予立案决定。此后杨素勋等人继续控告,并与石祥林产生民事诉讼。

事隔2年,5月26日,石祥林家人及控告人杨素勋等人证实,因涉嫌敲诈勒索46万元,石祥林被警方立案侦查。

安徽原告人5年后突变“敲诈案”被告存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的器官移植新闻安徽一案最新发展较受注目。该案判决后,石祥林认为背后有重大的利益链,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追究该几名医生涉嫌组织出卖器官。其中一名涉案医生解释是“医院安排的公务行为”。

报导称,该几名医生刑满出狱后向警方控告石祥林敲诈勒索,石承认曾收过46万元人民币,但指出是对方“自愿补偿的封口费”,更在收钱当天已向当地卫健部门如实说明。而且当地公安局起初两度不受理,指调查过石祥林没有犯罪事实。

报导指出,但事件发生到今年4月,石祥林因酒驾没有缴交罚款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到本月中旬他突然收到通知书,指其涉嫌敲诈勒索一案符合立案条件,当局决定调查。目前石祥林的家属已联系律师准备作出辩护。

骗局?安徽怀远一场离奇的器官“假捐献”案

中国宁波网2020年12月9日报导,安徽蚌埠怀远县发生一场离奇的器官“假捐献”案。2018年2月15日,53岁的李萍在安徽蚌埠怀远县人民医院去世,妹妹告诉石祥林,母亲的主治医生杨素勋称,“母亲抢救过来,也是植物人。如果家人愿意捐献(器官),国家会补助家属20万元。”

“当时家里出事,一家四口被砍伤,我还躺在病床上,都等着钱救命,他们就签字了。”石祥林发现,有父亲和妹妹签名的这张“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里,既没有单位,也没有公章。为了捂住“假捐赠”的秘密,杨素勋妻子甚至拎来46万元封口费,但被石祥林于当天反映给了调查组。

2018年2月14日,石家人在所谓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名,2月15日凌晨3点55分办理出院,对李萍停用呼吸机,采用手动呼吸球囊维持通气。随后李萍被送入江苏省一家医院的救护车中,停止机械通气后,凌晨5点李萍心跳停止,随后,在救护车上被进行器官摘除。

按《中国移植器官保护专家共识》(2016版)显示,理想供肝冷保存时间不超过8小时,临床实践中供肝冷缺血时间一般不超12-15小时,肾脏冷保存时间一般不超24小时。这就意味着,最晚于16日凌晨李萍被摘除的器官就要移植入受体体内。同一时间,一位户名为“黄超阳”的人通过银行给石祥林的堂哥汇款20万元。

对此,有网民怒说,“中国是个法治国家!患者被偷摘器官,不判医生死刑反而判家属有罪!中共国又一活摘患者器官致死证据!这是典型的图财害命!为了摘取器官把把本能医好的患者说成不治之症,趁机摘取器官!”

中共活摘人体器官一直以来民间质疑声不断,比如众所周知的胡鑫宇失踪案、30多名武汉大学生失踪,以及充斥社媒平台上大批失踪孩子的信息,更有大量的法轮功修炼者被活摘的消息。而美国之音2016年就曾报导,一项持续了10年的独立调查指称,自从2006年中国当局被指控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丑闻曝光以来,摘取器官的规模不仅更大,而且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仍然是政府迫害的主要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