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主席:是时候该揭开中国经济的骗局(图)

发表:2023-05-25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形势不妙,大学生毕业找工作难
中国经济形势不妙,大学生毕业找工作难。(图片来源: Lucas Schifr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夏玛(Ruchir Sharma)是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前首席全球策略长,现任职于洛克菲勒国际(Rockefeller International)主席,他在《金融时报》撰文指称,现今中国经济存在着诸多问题,不过不要指望华尔街的分析师会告诉你这个讯息,有不少分析师坚持中国重新开放将能够带来繁荣,可是实际上并没有,因为中国经济烂透的真相,已经逐渐明朗了。

夏玛表示,有部分投资银行对于中国有一些乐观的看法,但与当地经济黯淡的现实,甚至已存在着前所未有的脱节。有经济学家继续坚持对于中国202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之预测,而认为将会远高于5%,这已经比官方目标还更乐观了。

夏尔马列出了中国经济脆弱的例证,比如:华尔街认定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若每增长5%,那么公司营收就会增加8%,可是实际情况是,今年的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仅增长了1.5%。

那些认为中国一旦解除了封锁政策后,将会有报复性消费的分析师,并没有预料到目前在中国28个行业之中,已经有20个行业之企业收入增长速度,已经低于官方所公布的GDP,而且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股票指数,自1月份的高峰值已经下跌达15%,而且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更下跌达25%。

夏玛从数据进行解析,中国之信贷增长也处于放缓的情形,在4月份只有增长7200亿元人民币(大约1030亿美元)而已,其为乐观分析师预期速度的一半;而在中国消费者之偿债负担方面,达到了可支配收入之30%,已经是美国的3倍。有许多中国年轻人需要一份工作,才能够加入消费狂潮,可是城市青年之失业率现今正在上升,且在上个月高达了20%。

这些事实都指向腐败之根源。夏玛指出,自从2008年以来,中国经济模式一直都靠着北京当局刺激、放债,使得大部分资金涌入了房地产市场,可是COVID-19疫情戳破了这个泡沫,到了今年年初,中国人于疫情期间所累积的超额储蓄,已经相当于中国人民GDP的3%,但美国却是GDP的10%,如今美国经济从重新开放中且渐渐提振,可是中国并没有,而相反的,在4月份的进口还下降了8%,且零售额与工业产出远低于分析师之预期。

夏玛认为,那些分析师可能并不会因为对于中国经济乐观之预测,而让自己蒙受损失,可是投资人会。光于过去的4个月内,乐观的投资者在中国已损失了达数千亿美元。另外,2023年的全球增长将可能会弱于预期,主要因为人们希望美国经济低迷,会遭中国重新开放之热潮抵消,不过夏玛则认为此种情形将可能永远不会到来,“是时候于后果变得更糟糕之前,揭露出这个骗局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