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之神——帕格尼尼(图)

作者:晓岚 发表:2023-05-2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格尼尼 小提琴 音乐
帕格尼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1782〜1840),是意大利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他的作品以旋律优美灵活而著称于世。

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帕格尼尼,以鬼斧神工的琴技征服欧洲乐坛,震惊世界,其超越苦难,无惧病痛的精神更是值得后人学习的动人乐章。

帕格尼尼旋风

帕格尼尼的小提琴演奏音调优美动听,音色温和,纯净无瑕,双音和泛音的运用发展到令人难以想像的程度。也因此,当他第一次访问维也纳时,演出盛况空前,让他赢得了著名诗人海涅、作曲家舒曼、钢琴家李斯特等人的高度赞赏。

他常四处开音乐会演奏表演,在三十多岁时就扬名维也纳音乐圈,而且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帕格尼尼旋风,是当时音乐界的偶像。

惊人的提琴手

在整个西欧古典音乐器乐发展史上,帕格尼尼是个传奇性的人物。与他同时代的人称他是“魔鬼的提琴手”,因为没有其他方式可以解释他那惊人的演奏技巧。

他能够把一首包括数百个快速行进的短音符的曲子一弓奏完,这在整个小提琴演奏史上是前所未闻的事迹!

据说帕格尼尼可以用四根手指在四条弦拉出四个八度,这是一般其他小提琴家难以办到的,因为相当于在手掌弯曲状态下,食指和小指指尖要相距至少20公分以上,真是令人难以想像!

帕格尼尼的启示

尽管帕格尼尼有着小提琴之神的华丽光环,但其实他的一生充满了许多的苦难。儿童时期,他患了严重的肺炎;中年时,他满口疮痍,几乎拔掉了所有的牙齿,紧接着,又染上了可怕的眼疾,使他无法看清影像。

50岁后,又相继染上关节炎、肠道炎、喉结核等多种疾病。57岁那年,他走完了多灾多难的一生,离开了人世。

可以说,帕格尼尼终其一生都在与病痛为伍,但这并没有让他退缩,更没有将他击垮,相反的,他在音乐方面取得了极高的成就。

尽管受到病痛的折磨,但他仍疯狂地练琴,每天练习十几个小时。同时,他还坚持学习作曲与指挥,创作出了〈随想曲〉、〈无穷动〉、〈女妖舞〉和6部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许多吉他演奏曲,这些付出与努力展现在舞台上,马上使得他一举成名,震惊了全世界。

对帕格尼尼来说,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苦难的磨砺,才让他的意志变得坚强,内心变得勇敢,从而创作出这些战胜命运的动人乐章。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