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成真?墨西哥城出土传说生物的木乃伊(图)

作者:水秤整理 发表:2023-05-1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狼人 变形 幻化 巫师 传说 奇幻 587601190
人类变为动物的奇幻传说在世界民间都有相关记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具有变身力量的异人在全世界的传说中能看他们的踪影,近期墨西哥首都的工地发现一具怪异的生物木乃伊,它奇异的特征引发热议,市长认为它的真面目正是当地传说中的神秘生物——纳古尔

传说成真 墨西哥城出土传说生物的木乃伊

据《太阳报》报导,近期在墨西哥城的工地挖出一具样貌怪异的动物木乃伊,它看上类似人类的婴孩,然而却拥有尖锐的耳朵与利爪与疑似尾巴的部位。这具木乃伊出土的地点位于有着悠久历史的圣玛丽亚雷格拉镇,它的身体的特征被人称为“哥布林胎儿”,市长弗朗西斯科·弗洛雷斯认为与传说中的生物有关,他表示这具木乃伊的出现具有重大意义,当地流传的传说中存在一种名为“纳古尔”的生物,它在中美洲的传说中是拥有变身为动物能力的存在,因此弗朗西斯科认为木乃伊的真面目一定是纳古尔或是地精,与这座充满神秘与妖精主义的城市紧密相关。

若是工地发现的木乃伊真的是传说中的纳古尔,那对于城市与传说的真实性而言,将带来极具重要的文化意义,代表奇幻的神话是货真价实的历史。目前木乃伊送至当地的地精博物馆展览,发现时已在木乃伊身上提取样本,尝试检测出它的真实身份,专家学者推测它或许是猫、狗等动物的畸形胎儿,不过尚无肯定的认定它不是传说中的生物。

变幻莫测 变形为动物的纳古尔

“纳古尔”是中美洲民间信仰中的传说生物,它具有能变化为动物的力量,而且还是属于人类,是他们信仰中的修行者,被西班牙人称为“魔术师”,有时会被翻译为“变形者”。纳古尔的特征是与生俱来的,一个人的生日与他是否成为纳古尔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有与自己生命紧密相连的动物互相对应,比如在“狗日”出生的人就会具有狗的强项与弱点,因此具有强大力量的修行者,其生日通常与强大的动物有关,像是美洲狮与美洲豹,因此音调为美洲豹的神明特斯卡特利波卡会是他们的守护者。到了现代,纳古尔有时也会是巫师的同义词,他们能在夜晚变为动物,从而引发一些负面效益危害他人,有人则会雇用他们来对抗同类带来的诅咒。

纳古尔的传说与世界其他土著文化中的变形者具有雷同之处,有人认为它来源于欧洲,然而民间流传的变形者传说并不仅出现在欧洲,所属年代也不全然是中世纪,比如早在公元前2600年的乌鲁克第五任国王吉尔伽美什,那个年代的东闪米特史诗内容中已经出现变形者的存在,在美国本土的纳瓦霍文化中也有被称为“皮行者”的存在,是与帮助人的巫师相反的恶人,这些从古至今遍及世界各地神话中的异人,或许他们的传说并非空穴来风,现今发现的木乃伊也许会带来崭新的发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