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飞来一寺院?令人惊奇的修炼神迹(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5-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朝历代留下不少前往山中潜心修炼,并修出神通之人。
历朝历代留下不少前往山中潜心修炼,并修出神通之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历朝历代的繁华世间中,修炼文化颇受人们敬仰、推崇。纵使身处现今科技时代,也有不少人听闻过一些选择在俗世间修行,或是特地前往山中修道之人。在这些一心修行修道者之中,亦有最后修炼出神通道术之人。在这些修道者中,部分选择跟民众结缘或留下惊人神迹。这些修炼人展现出来的特殊举动,或许是要让世人感受道法、仙术之精深、玄妙,也或许是想让世人明白,人类必须要尊敬神佛,以及人类原本就该要通达神性的。

南梁飞来寺传说

根据清代孙绳祖编纂的《禺峡山志》记载,传说人文始祖黄帝拥有两位庶子太禹与仲阳。他们俩在看见峡山景致堪为世外桃源后,决定与世隔绝,隐居其中。

梁武帝萧衍普通元年十月十八日晚间,太禹、仲阳化身成游方居士,前往安徽舒州延祚寺,去邀请贞俊禅师来将寺院搬到清远峡山。他俩在征得禅师的允许后,随后大展神通,在一阵的雷鸣电闪,风雨交加之后,寺院居然在一夜之间就被搬到了峡山上。由于寺院是凭空坠落,故被称为“飞来寺”。

根据民间流传,黄帝的这两位庶子在搬运寺院期间,不小心将其中的偏殿给撞掉了一角,而这一角正巧掉落到现今的南雄梅岭云雾山里,这即是世称的“挂角寺”。

五代无名氏道人

五代时期的建康城东郊中,出现了一位大家都不知其姓名的道人。这位道人在溪边搭建了一间木屋,独居其中。屋内除了一、两件寻常器皿,再无其它物件。这位道人每天都会进城,直奔庙宇去。由于建康城内的寺院多,这位道人天天都会认真地逛上一遍。

不过,注意到这位进城道人的民众,都误以为他是一名乞丐。时日一久,众人纷纷打量这他,连城中的巡使也开始对道人的行踪感到好奇。后来连皇帝也接获臣子禀告,听闻了这件奇事。皇帝随后派人去打听道人的住处,并进一步探问他在寻求什么,为何日日前往庙宇参拜。

孰知,道人是什么也不要求,但这也更令人感到讶异了。

当官府在气候严寒时向穷人发放缝补衣物期间,也想给身穿薄衫的道人一件衣物,但道人始终拒绝,就在官员坚持给他衣物后,他转身就将衣物给送出去了。

当城里人认为道人性格怪异、不合群,便要求他搬离溪边。结果,道人既不解释也不提出请求,默默地拆除了那一间木屋,接着又前往更偏远的一座荒无人烟的果子园中,再次搭建了一间木屋,继续独自一人居住在内。

不久,连日下起了大雪,管理果园的人没见到道人外出,以为他被冻死了,便前往果园探看。结果,大伙儿只看到被大风雪给击垮了的木屋,没见到道人。于是,他们便通知了府衙,但官府人员来到现场时,却赫然发现道人正躺在雪地中熟睡着。这时,道人睡醒觉了,一脸无事的样子,站直了身子,步出木屋。至此往后,再无人见过这位道人。

责任编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