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美演讲涉《长津湖》 毛宁回应惹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宁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27日,韩国总统尹锡悦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夸赞美国海军陆战队1950年在长津湖战役中做出的贡献。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做出回应后,被外媒指出其言论与韩战双方战史不相符,同时引发网民一片谴责声。

韩总统美国演讲提长津湖战役中国回应

据《联合早报》报导,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尹锡悦4月27日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纪念韩美同盟建立70周年。尹锡悦说,用血汗打造的韩美同盟是为了正义、和平与繁荣,是一个普世价值的联盟。

尹锡悦还提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在长津湖战役中与12万中国军队的对垒,“韩国永远不会忘记与我们一起捍卫自由的伟大的美国英雄。我借此机会向所有朝鲜战争退伍军人及其家属表示敬意”。

对此,在4月28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声称,据中方战史记载,此战役共歼敌3.6万人,其中美军2.4万人,包括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也在混乱中翻车身亡。毛宁强调,抗美援朝战争是“伟大胜利”,是“铁一般的事实”。

毛宁回应言论与韩战双方战史不相符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针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的言论,经查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所著、2000年出版的《抗美援朝战争史》中数据,中国军队在“第二次战役”中“共歼敌3.6万余人,其中包括美军2.4万余人”。而毛宁提到的数据,应是中方战史公布的“第二次战役”中的总战果。

报导指出,而长津湖战役仅是“第二次战役”的一部分。并且同一本战史数据显示,中国军队在长津湖战役中“歼敌13916人”。

报导还指出,针对毛宁所说“包括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也在混乱中翻车身亡”这段话,也与战史存有差异。在长津湖战役中美国陆军第7步兵师第31团级战斗队曾参战且损失惨重,这支部队被称为“费斯特遣队”(Task Force Faith),人员来自不同的团而不是一个整团。根据相关史料,当时约2500人的费斯特遣队在被围攻后,有“稍多于1000人”脱离险境,其中385人身体健全。

报导也指出,据各方资料记载,沃克中将都没有亲身参与过长津湖战役。他遭遇车祸去世的地点是在远离长津湖的韩国首都首尔北郊。

毛宁言论引众怒 不少网友直指中共造假

网民“陆文禾”说,“毛宁讲政治获得99%的成功,因为99%以上的中国听众不会去核查事实,剩下的1%中的80%,不会知道去哪里复核事实。毛宁进行的是已经延续七十多年的假信息和真信息混合宣传。不是都假,比如长津湖的地名。但是关键信息都是假的。比如美军伤亡数字和中国一方伤亡的数字。所谓讲政治就是说假话。”

“右手触地”说,“毛宁真的很不要脸,朝鲜战争众所周知,是北朝鲜在苏俄和共产中国的支持下,对韩国发动的共产主义侵略扩张战争。北朝鲜发动的闪电战,直逼汉城,把韩国打的措手不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仁川登陆,才扭转了颓势。毛宁反咬一口,说成是美韩恃强凌弱,扩张侵略。战狼外交部不是无知,是不要脸。”

也有不少网民直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只不过再次证实中共只能活在自己编织的谎言中。”“他们知道他们在说谎,它们也知道我们知道它们在说谎!”“现在不是有一句名言嘛,只要自己不尴尬那么尴尬的就是别人,总之就是比谁脸皮更厚!”

“就这种党国一路驯养出来的牧羊犬发言人,以她读的书和见识,她真的不一定知道她在说谎,她以为她读的稿子都是历史”“这是说给国内的白痴们听的”“中共从来都必须鼓吹自己的‘伟大胜利’,结果总是比那些失败过的国家落后而且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