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暴日食、雪深火热 中国大陆从春天开始受罪(图)

作者:马来启 发表:2023-04-2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雪警報
山西一天气温由30℃到0℃(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阳春4月,本是桃红柳绿、天明景和的时节,人们播种、踏清,一年最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不料,在中国大陆,年年反常,今年更是出现怪异天气。进入三月以来,沙暴不断,飞沙走石,空气浑浊,环境污染,作物生长破坏,交通受阻,人畜伤亡。再加上新冠甲流,呼吸道等疾病人数增加。

4月19日,更是黄沙漫天。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多省市“天黄地暗”。甘肃玉门一带出现“沙墙”。 酒泉、嘉峪关、武威、张掖等地相继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宁夏中卫的人们被大风吹得睁不开眼,行走困难。空气质量指数也处于爆表状态,主要污染物是PM10。宁夏中卫PM10达到2614微克/立方米。沙尘暴影响到20余省市区,人口约4.09亿人。网民表示“空气中都是沙土味”,日吸尘,晚吃土,醒着不够梦里补。

沙暴还没结束,中国大陆气温出现了罕见的怪异现象。北方由夏秒入冬,南方开启“烧烤模式”。 山西一天气温由30℃到0℃,下降30℃, 积雪最深度达24厘米。而南方多地气温仍持续走高,其中历史上四季如春的云南居然发高烧了,元阳县气温已达到42℃。4月,中国大陆人就一夜间同时过上了春、夏、冬三季的日子。

而夹在南北中间的贵州省,突然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天气,一些城市的降雨量超过了80毫米。4月20日傍晚到夜间,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花溪、贵安新区遭受强对流天气袭击,最大瞬时风速达12级。陆媒报道,贵州贵阳一工地活动板房在暴风雨中屋顶直接被吹飞只剩床架。这是旁边工地上的宿舍,是组装的活动板房,晚上突然刮大风下大雨,吹飞了两三个活动板房,只剩下了床架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至今还难以统计。

中国大陆在春天的时候,却已过上了水深火热,黄土淹城,冰火二重天的生活,实属罕见。

而正在4月20日,中国东南沿海的厦门、广东、浙南等城市,出现了日偏食。天文学上认为这次日食非常罕见。中国国家地理科普称混合日食,是除日偏食、日环食、日全食之外的最为罕见的第四种日食,也是集合前三种日食在不同地区同时上演的奇观。混合日食每个世纪只发生几次。

据统计,每个世纪平均发生日偏食82.5次,日环食82.2次,日全食67.2次,而混合日食仅有4.8次。

中国大陆,天上地下异象频出。

历史上,中国人很重注自然环境,讲究和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因此,江山秀丽,叠彩峰恋,流传几千年。而中共统治中国后,讲战天斗地,改造自然改造山河。为了赚钱肆意破坏自然环境,使人全无对自然环境的敬畏之心,任意乱砍滥伐,堵河填海,对自然的开采是涸泽而渔,毁灭式、破坏性的,为眼前利益不顾后果,就70年时间,使河山疮痍满目,各种灾害越来越多,生态破坏后江河泛滥、阴霾毒人、沙尘滚滚,沙漠面积急剧增大。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中国每年有156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沙漠吞噬,70年代至80年代,扩大为2100平方公里,90年代,达到2460平方公里,到21世纪已超过3000平方公里。内蒙古历史上曾经有五大草原让世人称道,如今有三个已经基本消失。乌兰察布草原、科尔沁草原和鄂尔多斯草原,三大草原的大面积退化沙化,只用了20年。河北怀来县人称“天漠”的飞来沙漠现在离北京仅70公里,干旱断水、工业污染、地脉水脉被断、极端气候频繁出现,屡创纪录;更有诸多可怕奇怪的疾病夺走世人生命,真可谓触目惊心。

有人说,北京或许就将是下一个消失在沙漠中的楼兰古城。此言,绝非危言耸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