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付国豪父亲帖文 看中国人和真相的距离(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4-1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9日,付国豪爸爸付成学发文拜讬网民去香港机场为亡儿献白花。从绝大部分网民回复可见,他们仍不知真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今年4月9日,付国豪爸爸付成学发文拜讬网民去香港机场为亡儿献白花。从绝大部分网民回复可见,他们仍不知真相。(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前《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父亲付成学4月9日下午在社交平台“今日头条”上发文,呼吁途经香港国际机场的朋友,在候机大堂为儿子献上白花。截至4月13日,其帖文获得超过1500条回复。从绝大部分网民的留言可见,墙内中国人距离真相实在太远,被不尽不实的消息蒙骗,至今仍分不清好坏对错。也是在这种资讯严重不透明和不对等的情况下,普通中国百姓难以做出正确的决定,连造成生活痛苦的根源都不敢去正视。

付国豪被用完即弃 抑郁而亡

付国豪于2021年10月25日因抑郁症去世,终年30岁。其一生最为人所熟知的事件就是替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于反送中期间在香港机场施展“苦肉计”,挑衅现场示威人士,最终落得被拳打脚踢的下场。期间付国豪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更被中共当局吹捧成为“爱国记者”、“民族英雄”。

付国豪返京时,胡锡进拉大队高调迎接,并送上鲜花。(图片来源:胡锡进微博)
付国豪返京时,胡锡进拉大队高调迎接,并送上鲜花。(图片来源:胡锡进微博)

付国豪返京时受到胡锡进拉大队高调迎接,并获得奖金10万元人民币。

不过付国豪很快就被政权冷待。2021年4月他离开《环时》,离开北京,离开胡锡进。当时付学成发文形容这是一个“痛苦且无奈的选择”——年过30的付国豪“收入及经济状况很难在北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与其继续在北京漂泊,不如离开。

或许付国豪以为香港机场事件后,晋身成为“民族英雄”的他将平步青云,怎知到头来一场空,年纪轻轻就抑郁而死。

反送中运动至今 墙内百姓仍不知真相

今年4月9日,付成学忽然发文拜讬网民,称“如果您去香港,或者回到香港,麻烦您到香港机场候机大厅的这个地方,替我放上一朵白色的小花。万万分感谢。”。他还表示“因为终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帮忙”。

今年4月9日,付成学发文拜讬网民去香港机场为亡儿献白花。(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今年4月9日,付成学发文拜讬网民去香港机场为亡儿献白花。(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截至4月13日,付成学的帖文获得超过1500条回复。让人咂舌的是,和香港网民的一片批评之声相反,绝大部分大陆网民都留言缅怀付国豪,称颂他为“民族英雄”。

比如,网名为“杜凯”的用户在付成学帖文内留下如下四段回复:

“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机场大厅为符国豪先生的爱国行为立个英雄像,令每个经过香港机场的人士都能记得符先生的英勇行为。”

“符先生的爱国行为绝不是个人的小事,是一种爱国者的图腾,应该这样看。”

“当时的环境,黑暴塞满了机场候机大厅,符先生毫无畏惧,大有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威严不动之势的英雄本色。”

“时代需要英雄,既然英雄出现,就必须彰显!”

网民“无忧的喜鹊qd”则称赞付国豪道:“当时他非常勇敢!非常勇敢!”

如是回复太多,不一一列举。不由得感叹2019年反送中发生至今已近四年,原来墙内的中国人还不知道真相。过去几十年,中共系统地操控和发布所有信息,不是好大喜功、粉饰太平就是不尽不实。中国人离真相的距离可谓十万八千里。

以反送中运动为例,明明中共背信弃义在先,迫使香港人走上街头。但是在大陆,争取民主自由法治,守护香港核心价值的香港抗争者被形容为“黑暴”,滋扰港人和平抗争的付国豪反而被歌颂成“英雄”。由于无法了解事实真相,时至今日,仍有大批墙内网民分不清好坏对错。

四青年张家界自杀 中共才是元凶

更可怕的是,在信息严重不透明和不对等的情况下,普通百姓难以做出正确决定,造成生活痛苦的根源都不敢去正视,甚至还要为此付出生命。

值得一提的事件就是本月4日四名大陆青年相约在湖南张家界服毒后跳崖自杀。报导指四人难忍贫穷带来的磨难,以及不断新添的变故,因此相约共赴黄泉。

有香港市民一针见血地指出四人的痛苦遭遇根本就是共产党体制所造成的。相关问题在香港、在美国、在任何一个相对民主的社会都不会出现。

但是,外国社会如何崇尚人权,对国民有哪些生活保障,墙内中国百姓根本不知道。在虚假宣传中,他们只知道中国已经全民小康,收废品都可以月入过万,中国人要爱党爱国,要服从党的领导……潜移默化中,中国百姓已经被驯服得不知道什么是反抗,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生不起孩子、养不起父母……统统都和政府无关。

如果这四名青年翻墙了解了中共体制的毒害,他们或者可以留著有用之躯加入未来抗共大潮;又如果他们没有被中共无神论洗脑,有一个坚定的信仰,那么也不会轻易了结人生……总之,在中华大地发生的太多事件都令人悲働。被共产党蒙蔽太久的中国人,思想和视野变得十分狭窄。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就是获得真实的资讯,让他们可以理性地权衡利弊,做出正确决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