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不入香港 付国豪父倡网民到机场悼亡儿(组图)

发表:2023-04-12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付国豪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赴香港机场采访。因为他近距离拍摄示威者的大头照,被认为是公开挑衅,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袭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付国豪在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赴香港机场采访。因为他近距离拍摄示威者的大头照,被认为是公开挑衅,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袭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已故《环球时报》前记者付国豪,其父付成学近日在大陆社交平台上发文,呼吁途经香港国际机场的朋友,在候机大堂为儿子献上白花,称自己终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帮忙。对于有大陆网民提议在香港机场为付国豪刊登纪念广告,付成学表示,若纪念付国豪对国家民族有益,则需要做;但是国内外形势严峻,因此他不愿去烦劳有关部门。事件在香港引发热议。

付成学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呼吁途经香港国际机场的朋友,在候机大堂为儿子献上白花。(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付成学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呼吁途经香港国际机场的朋友,在候机大堂为儿子献上白花。(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付国豪曾在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任职,2019年反送中运动期间赴香港机场采访。因为他近距离拍摄示威者的大头照,被认为是公开挑衅,因此遭到示威者的袭击。期间付国豪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其后被中共舆论吹捧成“爱国记者”、“民族英雄”,并获得10万人民币嘉奖。

2021年4月付国豪离开《环时》。当时付学成发文指儿子“离开北京、离开《环时》、离开老胡……是一件痛苦且无奈的选择”,形容付在《环时》已近三年,和同事合作愉快,但年过30的他“收入及经济状况很难在北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与其继续在北京漂泊,不如离开。

2022年11月,付成学忽然宣布儿子付国豪已在2021年10月25日因忧郁症离世,终年30岁。

付成学表示“因为终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帮忙”。(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付成学表示“因为终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帮忙”。(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今年4月9日,付成学再度发文拜讬网民,称“如果您去香港,或者回到香港,麻烦您到香港机场候机大厅的这个地方,替我放上一朵白色的小花。万万分感谢。”。他还表示“因为终生不入香港才委托大家帮忙”。

11日,付成学发文感谢网民“尽心尽力地为纪念付国豪的事情劳心劳力”,令他“诚惶诚恐,感激涕零”,并称不到两天,已经获得百万同情和关注,更有千则留言,“慰心之情难以言表”。

对于有网民提议在香港机场设置纪念付国豪广告一事,他表示,自己烛灯残年,有心无力,但认为如果纪念付国豪有益于国家民族,当必使然;不过“当下,台独猖獗,内,贪官积顽,外,仇中势力如狼似虎,政府部门当集中精力应对内外环境”,因此他不愿去烦劳有关部门。

付成学还表示,希望终有一日“民族之蛀皆毙于华夏之剑下”,儿子“在天之灵,当彩云映港,祥歌满香江,英烈旗高悬,神州得圆满!”“相信,会有这一天的!会的!”

香港网民不解,付国豪并非在香港机场离世,为何大陆网民都认为要在香港机场悼念。(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香港网民不解,付国豪并非在香港机场离世,为何大陆网民都认为要在香港机场悼念。(图片来源:今日头条截图)

事件在香港讨论区引发热议。大批网民不解,指付国豪的确在香港机场遇袭,但并非在机场离世,其父呼吁他人在机场悼念的做法不可理喻。“不知道还以为他在机场被人打死。按照这个思路,付国豪读过书的幼稚园、小学、中学、旧居、公司有没有献花?”“做什么啊!大陆人死在大陆,要在香港献花?怎么不去《环时》门口献花啊?中国式逻辑真是很难明白!”有跟帖指,“可能付成学觉得自己儿子一辈子最成功的事件就发生在香港机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它价值。”

还有网民指,“(付国豪)以为自己做了民族英雄,但事实上生活得很惨、很潦倒,国家和民族14亿人,都是动嘴,没有实际关心过他,北京都住不起,所以抑郁自杀,其父就继续‘消费’儿子的名气。”

也有留言表示,“(付成学)任何事情都要扯到国家,以为国家很在意你感受吗?其实国家视你为社会垃圾,用完即弃的工具!根本不会在意你的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