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与英国人进行网上会话(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3-04-10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善英语听说水平,其实只有一个方法,与英语母语者进行大量琐碎对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改善英语听说水平,其实只有一个方法,与英语母语者进行大量琐碎对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移民英国面对两大难题,语言及就业。并且,语言决定就业。香港人具备基本英文读写能力,但缺乏听讲练习。不少港人初到英国,在超市购物,被收银员问及是否提取收据,也会一时反应不及,需要店员重复说话,才能理解,就这样跌跌撞撞,来熟习不同场景的常用英语。

曾有律师向我表示,由于未曾出国留学,在港工作时处理英语文书较多,因此移英后,也难以适应日常英语沟通。如是者,由于英语对答不熟练,移英港人只能暂时从事一些简单体力工作,反过来,这类工作限制他们日常使用英语的机会,陷入恶性循环。

改善英语听说水平,其实只有一个方法,与英语母语者进行大量琐碎对话,不过移英后,这种机会多吗?这虽说是因人而异,但是,感到英语进步缓慢的移英港人,这肯定不在少数。这并非移英港人自建小圈子,排外导致,亦无关歧视。打个简单比喻,当你的球技只是路人甲业余水平,但你面对的都是职业球员,偶而打几场友谊赛,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进行长期联赛,双方都会觉得无趣。这是人之常情。

几个月前,我偶尔获得机会,与一位英国友人开始网上会话,目标明确,就是纯粹练习英语对答,每周一次,话题各异,最终效果不错。因此,我拜讬这位英国朋友,协助邀请更多英国本地人加入会话,表示就算酌量给予导师津贴,也是值得。现时,英语会话计划(名称:英语在线-English online)已正式对公众开放报名,如你打算移民外国,可以进入网页了解一下。

移民外国,假若语言不再是问题,又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安全感及满足感就会大幅度提升,生活相对轻松得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