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呼吁释放编程随想 其妻北京见律师遭遣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0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程随想
中国著名博主“编程随想”,真实姓名阮晓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著名博主“编程随想”(实名阮晓寰)被上海法院以“煽颠罪”判处7年监禁,引发外界关注,4月4日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当局释放阮晓寰。

无国界记者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édric Alviani)在声明中表示,阮晓寰不仅协助同胞获取被审查的资讯,更是揭露了中共的贪腐等舞弊行为,他应该受到英雄式的欢迎,而如今,阮晓寰却反遭当局严厉迫害。无国界记者呼吁国际社会增大对中国政府施加的压力,迫使其释放阮晓寰以及所有被中国当局拘禁的记者和新闻自由捍卫人士。

据民生观察4月5日消息,4月4日,编程随想的妻子贝女士前往北京与二审辩护律师尚宝军会面,尚宝军接到司法局电话被约谈,当日上午10点后贝女士与外界失联。也有知情人5日发消息说,贝女士被国保警察和上海官员4日带回上海,其手机从当天上午10点一直被这些人控制。

该知情人士表示,阮晓寰案是一个巨大的冤案,受害人家属寻求律师帮助,中共当局却以这种下三滥的方式阻止家属合法上诉。同时,这也说明律师与家属的通讯是受到中共监视的。

而维权网4月5日消息称,贝女士前往北京与尚宝军律师会面,但遭到8名警察拦截,之后贝女士被上海信访办官员从北京带回上海的家中。

推特帐户“雪儿”4月6日发推文表示,实在不忍心把阮晓寰这张照片释放出来,“被羁押在上海杨浦看守所的编程随想,头发花白、暴瘦!从前是圆脸,现在则廋削憔悴。大家可以想象他遭遇了什么!我们是在世界各地的他的粉丝,受惠于他的博文,现在请大家一起声援营救他。”图片中可见“编程随想”阮晓寰被抓前后判若两人。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拐卖妇女、强迫婚姻、婚内强奸、非法囚禁...结果判了9年,而编程随想就写写文章判了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没有法治的地方。”“他只是行使了公民基本权利,何罪之有?”“在中国任何一个有良知有责任感且勇敢的人都会成为颠覆政权的‘罪犯’。”

46岁的阮晓寰是上海公民,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信息安全总工程师。2009年6月-2021年5月间,因撰写百余篇内含中共当局不愿意看到的文章,加之发布于境外网络平台引发网民热议,引起中共官方的极端不满和伺机打击。

2021年5月10日,“编程随想”被中共国安人员查出其在豆瓣网注册的个人信息(内含大量针对中共政权的批评性言论),遂被上海杨浦区警方从家中带走,次日即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遭抄家搜走正在使用中的电脑、手机及多件电子设备等物品。

同年6月17日,阮晓寰被上海杨浦区检察院正式批捕,其被严重超押近2年,2023年2月10日,被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以“煽颠罪”秘密重判7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财产2万元,刑期至2028年5月9日,阮晓寰不服提出上诉。目前阮晓寰被羁押在上海市杨浦区看守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