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蔡英文已与美众院民主党领袖会面(图)

发表:2023-04-02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民主伙伴共荣之旅”侨胞欢送仪式
蔡英文总统“民主伙伴共荣之旅”侨胞欢送仪式。(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NBC电视台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福瑞斯(Hakeem Jeffries)众议员已跟蔡英文总统会面。不过杰福瑞斯的发言人婉拒对这一消息置评。

NBC于31日报导称,一位熟悉会议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州众议员杰福瑞斯30日在纽约会见了蔡英文。之后蔡英文预计还将在返程过境美国时,在加州与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面。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在一份声明中说,别的共和党人也可能会加入这次会谈,包括众议院针对中国特设委员会的负责人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杰福瑞斯办公室不愿证实两人会面一事,白宫也尚未立即回复置评。

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敦涵未正面回应蔡英文是否已与杰福瑞斯会面,仅表示总统过境美国期间会安排与美方友人进行交流,基于双方互信及默契,适时再行说明。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经美国行政部门、麦卡锡方面及台湾政府间谘商后,蔡英文在美行程已缩减,现在很可能没有雷根图书馆发表演讲的行程。

中国国台办日前已出言威胁说,若蔡英文与麦卡锡会面,中方必定“坚决回击”。

台湾国防部1日则表示,从3月31日早上6点到4月1日早上6点,侦获中国军机18架次,其中10架次越过台湾海峡中线(有九架次为战斗机,一架次为军用无人机),以及中国军舰4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台湾军方使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此前一天,有9架次中国军机越过台海中线进行所谓的战备巡逻。国防部批评中方此举“故意制造紧张局势”并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去年8月,在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国军队曾在台湾周边海域举行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

一位熟悉台湾安全规划的高级官员近日向路透社表示,尽管中国这次不太可能重复此类大型军演,但台湾已做好一切准备以防中共做出“非理性”反应。

美国已经警告中共不要对蔡英文过境美国反应过度,也不要以此为借口加强在台海的军事威胁活动。

目前,蔡英文已经前往危地马拉和伯利兹访问,下周三将抵达纽约。之后她将访问洛杉矶,然后返回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