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民主峰会开幕 美国承诺6.9亿美元资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3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3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第二届民主峰会开幕,承诺美国将在来年投入6.9亿美元,支持全世界各地的民主项目。

新的资金将侧重于支持自由和独立媒体、打击腐败、促进人权、推进改善民主的技术以及支持自由和公正选举的项目。

拜登说:“我们此刻正在扭转潮流。正如我们经常所说的,我们此刻处在一个历史的拐点,我们今天做的决定肯定将影响今后几十年的世界进程。”

峰会是拜登作为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所承诺的,2021年12月举行首次民主峰会,本次峰会为期两天,约有120位全球领导人应邀参加。

美国邀请了哥斯达黎加、荷兰、韩国和赞比亚这四个国家一起主办。

拜登和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峰会开幕式上的联合声明中表示:“加强透明、负责任的治理,并获得被治理者的同意,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根本当务之急。”

首脑会议的第一天采用线上形式,随后将于周四在4个东道国举行混合聚会。哥斯达黎加将重点关注青年在民主制度中的作用,荷兰集中在争取媒体自由,韩国审视腐败,赞比亚则以自由公正的选举为中心。

白宫提到,“技术服务于而不是破坏民主”。

这项主张显然是针对中共多年来一直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加强对全国民众无处不在的监控。国际市场调查共公司IDC在2019年发布预测报告说,2022年中国安装的视频监控摄像头数量将达到27.6亿个,也就是说,14亿中国人平均每人“拥有”两个摄像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政府还与其它10个国家就政府应如何使用监控技术的指导原则达成协议。

这份监控技术协议是在拜登本周早些时候签署行政命令后达成的,该命令限制美国政府使用商业间谍软件工具,这些工具已被用于调查世界各地的人权活动家、记者和持不同政见者。

“拜登总统把加强国内外的民主治理的斗争形容为界定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白宫说。“这是因为民主政体——透明和实行问责的民有、民治和民享政府——仍然是实现持久和平、繁荣与人类尊严的最佳途径。”

自拜登于以来,世界经历了动荡的15个月。各国从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中走出来,俄罗斯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入侵,这是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美中关系不断恶化。

“在世界范围内,我们看到独裁者侵犯人权并压制基本自由;腐败,腐败侵蚀年轻人对未来的信心;公民质疑民主是否仍能解决对他们的生活和生计最重要的问题。”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在峰会前的线上活动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