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层次的电影杰作《长春事件》(图)

作者:柯奕廷 发表:2023-03-28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舍不得让时间继续流走,《长春事件 Eternal Spring》就是这样一部第三层次的电影杰作。
有时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舍不得让时间继续流走,《长春事件 Eternal Spring》就是这样一部,属于第三层次的电影杰作。(图片来源:电影海报截图)

几个礼拜前看完 佳映娱乐 Joint Entertainment 邀约的

长春事件 Eternal Spring》的电影特映会后,

坐在座位上,电影的余韵在我心中环绕许久。

直到现在还在持续着。

有时候看完一部好作品,真的好舍不得让时间继续流走。

因为时间会冲淡一切的感觉。

但我认为这部片是可以超越时间的。

是每每想到都会起鸡皮疙瘩,为之动容的。

这部片有很多奖项,但是我记得当天进场看特映时,

佳映娱乐的老板拿着麦克风说:我不喜欢讲一部电影得了什么奖,因为这些都不重要。

是啊这些都不重要。

对我来说,好的作品分成三种层次。

第一层次是真诚动人朴质,

就像是《美国女孩》、《爱在黎明升起时》、《月光下的蓝色男孩》

第二层次是真诚动人外,又有惊人的戏剧性跟娱乐性极高,

像是《阿甘正传》、最近的《法贝尔曼》、《铁达尼号》、《教父3》等等等

第三层次是以上都做到了之外,还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长春事件》正是这第三层次的杰作。

现代的社群资讯量庞大,当推荐一部电影都会说议题、说得奖、好像大家被这些标签牵引着才去看,看着看着好像也失去了自己的选择标准,都是跟着标签去走,像是失去灵魂一样。

而好的作品是让你看完,能够找到自己的灵魂,就像蒋勋说的,忙就是心的死亡,好的作品能够让自己从百忙中慢下来,在自己心底画上一个印记。

我记得当时,佳映娱乐的老板拿着麦克风说:

“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进一部法轮功的电影?对我来说并不是一部法轮功的电影,这部电影是在讲述中国墙内追求自由的声音,它有很大的意义必须要被我们台湾人看见,而在电影的艺术成就上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长春事件》今年代表加拿大参加奥斯卡,

同时角逐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剧情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

而其中的动画画师也是本片的主角“大雄”,是漫威英雄漫画的画师,经过导演与她的合作,这次的3D动画,他将美漫的风格融合了东方文化的柔韵,把一部耸人听闻的迫害事件,呈现的像是一个梅花经历严酷的寒冬后终将开花的诗篇。

电影《长春事件》,故事讲述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冒着生命危险,通过插播电视节目,来揭露政府的残酷镇压和虚假宣传。

一个中国人民史无前例的反抗故事,以及不惜一切代价为信仰而发声的场面,全部呈现在观众面前。

下礼拜(三) 3.29 有特映会,如果在台北有空的朋友们可以报名先睹为快!

正式上映将在4月7日,推荐大家进电影院观赏这部第三层次的杰作!

预告片:https://youtu.be/hmplY6sjyq4

责任编辑:立明 来源:作者脸书授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