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把癌症卖给你 还说有利健康 别被骗了(组图)

发表:2023-03-2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看口腔疾病
槟榔诱发口腔癌的患者人数连年上升,厂商把癌症卖给你,还和你说有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认定为一级致癌物,致癌且成瘾,被称为“恶魔的果实”,你知道是啥吗?答案是“槟榔”,即使你没有吃过,也一定见到过它的身影。槟榔诱发口腔癌的患者人数连年上升,厂商把癌症卖给你,还和你说有利健康

口腔癌能否痊愈的关键

口腔癌来得快又急,泛指口腔构造里的所有恶性肿瘤,包括:唇、前舌区(轮状味蕾之前的部位)、口底区、颊黏膜、齿龈、硬颚区、后臼齿三角区等,还有需要病患张大嘴巴仔细看,位居较后方的舌基部、扁桃腺并侧咽壁、软颚区和后咽壁则属于“口咽部”,位于该处之癌细胞有较大机会转移至淋巴系统。虽然只要打开嘴巴就能看到异状,但是却有一大半病患发现罹癌时已到晚期。

口腔癌和吃槟榔有很大的相关,早在2003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就把槟榔列入“黑名单”,和烟酒、砒霜同等列为一级致癌物。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口腔癌能否痊愈的关键,如果发现以下情况,必须尽快找口腔科医师就诊。

1、声音改变。

2、口腔内外或颈部不明原因之肿块。

3、口腔中任何部位有白色变化。

4、嘴巴的任何部分失去感觉或麻木。

5、嘴巴疼痛或不明原因之疼痛。

6、导致假牙不合的颚部肿大。

7、脸颊内出现舌头可以触觉到的肿块或变厚。

8、嘴唇、牙龈或嘴巴内溃疡,超过2周以上仍未痊愈。

9、咀嚼或吞咽困难,无原因出现喉咙有东西卡到的感觉。

厂商:槟榔“有利健康”

槟榔树
槟榔原是一味中药材,可以让人神经兴奋,得到放松,有明显成瘾、依赖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槟榔原产于马来西亚,亚洲热带地区广泛培养,在中国则首要散布云南、海南及台湾等热带地区。槟榔原是一味中药材,含有多种生物碱,可以让人神经兴奋,得到放松,有明显成瘾、依赖的作用。但是槟榔素等生物碱是诱发口腔癌的直接元凶。嚼槟榔会造成口腔黏膜的反复损伤,这也是其致癌因素之一。

槟榔和口腔癌关系密切,最终结局是死亡或严重的面部畸形。面对这一个无法否认的可怕后果,槟榔厂商的办法是:转移你的注意力。一方面在槟榔包装上,模糊掉“有害口腔健康”的真相,一方面在网上宣称“精选槟榔不伤口腔”,甚至把致癌的槟榔包装成“有利健康”。

槟榔怎么会“有利健康”呢?在中国出现添加了木糖醇的低糖槟榔,和添加了枸杞、益生菌的“健康”槟榔。

同时,为了把槟榔卖给更年轻的人群,厂商将槟榔植入年轻人爱追的网剧、赞助年轻人喜爱的综艺节目,也找了年轻人喜爱的明星口播。引起新一批年轻人的好奇:槟榔是什么东西?好吃吗?于是开始尝鲜、模仿,吃起槟榔来了。结果,致癌的槟榔居然可以依靠“健康”来营销。

在大众尚未大规模嚼槟榔以前,口腔癌或许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但槟榔流行后,大量口腔癌病患者们割掉舌头,切去牙床,以致脸部变形,不能正常进食,躺在病床上苦苦求生。

在此提醒大家:拒绝购买槟榔、购买口腔癌,别被厂商骗了!

责任编辑:晓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