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如流水 原来是这7个坏习惯“搬走”你的钱(图)

发表:2023-03-23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 坏习惯 购物 金钱
花钱如流水?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这7个理财坏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钱如流水?检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这7个理财坏习惯,或许就是它们把你的钱偷偷“搬走”了!

坏习惯1:每天喝一杯饮料没关系

很多人每天中午一定要来一杯手摇茶饮,他们以为花个30~50元来享受一下,没有什么关系。但其实想要变有钱,第一步就是“节流”。

很多理财专家都会说,理财第一步是要先学会存钱。

国外知名理财书《别急着吃棉花糖》的作者,提出“延迟享乐”这个很棒的概念,你愿不愿意忍一下,以获得更大的利益?

今天不吃一个棉花糖,明天会有两块;明天也忍住不吃,后天就有四块……

如果把手摇茶饮换成棉花糖来看,每天少喝一杯饮料,几年下来就可以多存好多钱了。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50元哦,每天存下来,一个月也有1500元,一年下来你可以多存18000元!

坏习惯2:不知道自己每天花了多少钱

许多人每天花多少钱没计划,也没有记帐,殊不知养成记帐的习惯是致富很重要的第一步,清楚自己每天花了多少钱后,才容易做好财务的规画。

坏习惯3:觉得理财跟自己绝缘

很多人觉得理财跟自己绝缘,觉得理财是有钱人的专利,自己再如何都不可能变有钱。

但事实上,没有钱才更要学会理财。

坏习惯4:从来不看理财相关书籍

许多人从来不看理财相关书籍或文章,对他们而言,理财书就像无字天书般看不懂,生涩无趣。

其实,可以固定看一些理财杂志,并慢慢养成阅读理财书籍的习惯。即使一开始看不懂都没关系,因为所有的知识都一样,多看、多听就会慢慢了解了。

坏习惯5:购物没有先做计划

很多人每年年底都要去百货公司的周年庆大大“血拚”一下,以为这样比较省,不过一到百货公司,往往又受不了促销的诱惑,多买了很计划外的产品,多花了好多钱。

购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买某一项产品是真的需要,还是因为想要抢便宜。否则买太多加上用不到,不久之后家里的柜子就会多出许多过期产品,造成了省小钱浪费大钱的悲惨结局。

购物 花钱 理财
购物前先做好计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坏习惯6:把大部分的现金拿去买很多保险

许多人有个习惯,就是每年花好多钱买保险,不管是储蓄险或是寿险。

当然,有买保险的习惯是好的,但要切记,年轻时,每年的保费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月的薪水,这样可以有多一些现金,可以投入较灵活的投资工具中。

坏习惯7:把工作存的钱都交给父母帮忙理财

有很多年轻人是把每月的薪水给父母帮忙理财。

当问她,她妈妈帮她投资了哪些?

她们往往回答:“不知道”,或是“我妈妈帮我买了中钢”这两种答案。

其实这两种答案都不算太理想。

人生是自己的,找到属于自己的理财方式,才能拥有幸福的能力。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