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和女性癌症患者 一定要做到“这件事”(图)

作者:许瑞云、郑先安 发表:2023-03-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在厨房快乐煮菜
乳癌和女性癌症患者,请学习爱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只要学会爱和尊重自己,只要懂得调整心念情绪,学习专注在当下,不以受害或抱怨的角度看待伴侣或夫家,就不会让自己的身心承受过大的压力

乳癌和女性癌症患者 请学习爱自己

台湾每天约有二十二名妇女确诊罹患乳癌、每天约有五名妇女死于乳癌。在台湾,罹患乳癌的病患多为中年女性,平均发病年龄约为五十二岁,其中又以四十五至五十五岁的年龄层发生率最高,其次则是三十五到四十五岁。

这样的统计结果,与欧美女性乳癌好发于五十五岁以上,且随着年龄愈高罹患率愈高的趋势,有很大的差异。虽然目前西医论述中,有关台湾女性罹患乳癌的原因,比较有共识的说法是因为饮食及生活西化,但若进一步思考就会发现,这个解释似乎无法合理说明为什么台湾女性乳癌好发年龄会较欧美女性来得早。

如果台湾女性罹患乳癌真的和饮食及生活西化有关,那么西方女性打从娘胎就暴露在西化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中,照理来说西方女性的乳癌好发年龄,应该要比台湾女性更早才说得过去,但事实并非如此。

人体一共有十二条经络,传统中医和经络能量医学的观点认为,如果经络的能量受阻,则相对应的身体部位就容易产生病变,从五行运作的角度来看,十二条经络之间,彼此相生中一、两条经络堵塞,气场不流通,整个人就会有沉重或紧绷感,对能量或气的流动特别敏感的病人,甚至会知道什么部位的气场流动塞住了。

许多女性乳癌患者来我的诊间时,从她们的能量中,经常可以发现导致乳癌细胞生长的背后原因,虽然每个人的原因都不尽相同,但是最常见的课题经常都连结到“我想要被爱”的心念,无论是被劈腿所产生的怨恨,或是觉得“活得好累”的无力感,东方社会一直以来重男轻女、男尊女卑,强调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文化,很容易使得许多女性无法看到自己,很难发自内心的尊重自己、爱自己,尤其是去爱身为女人的自己。

(截自本书第80—81页)

身心是一体的,当内心抱持不快、悲伤、愤怒、委屈等情绪,身体能量就会卡住,女性如果有亲密关系的情绪能量,常会卡在乳房、子宫、子宫颈或卵巢等这些女性器官上,要是能量堵塞严重或长期无法流动,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病变。

诊间有过实际案例,女性乳癌病患的情绪和心念如果得以转变,原有的乳房肿块甚至可能当场就会缩小或软化,原本的沉重或紧绷感会在当下得到纾解,所以只要试着让卡住的能量开始流动,就有可能恢复健康。

女性只要学会爱和尊重自己,就不需要一直向父母或伴侣讨爱,就算需要扛起家计,或承受很大的工作压力,只要懂得调整心念和情绪,学习专注在当下,不以受害或抱怨的角度看待伴侣或夫家,就不会让自己的身心承受过大的压力。虔诚的祝福这个年龄层的姊妹们,能够学会如何爱自己以及与他人相爱的课题!

(截自本书第84—85页)

 

本文整理、节录自许瑞云、郑先安《心念自愈力:突破中医、西医的心疗法》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