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拍蝇的新亮点与依法抢劫的新点子(图)

作者:马新宇 发表:2023-03-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虎拍蝇 中共 抢劫
贪了,如果掌权的想收拾准能“依法办理”。那大把大把被充公的钱,其实也是来自老百姓的。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今年中共国两会结束不到一周的时间,陆媒公开报道的打虎拍蝇就有近十起:3月18日,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接受调查; 17日,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姜志刚被带走;16日,中共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洪被查……

仔细查阅近期出事的“老虎”,包括今年被查的9名厅或副部级“中管虎”,报道中,不管是被带走还是调查,不少是退休的(有的可能被查后开除,有的可能离职,但这儿主要关注退休虎),如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原主席汲斌昌、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郝宏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焦小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东……这些人都带有 “原”字。

尽管厅级或副部级的,特别退休的,已难让人们吸睛,人们见过的大老虎多的是,但近期,特别是打掉孟宏伟、孙力军一伙虎群后,打虎选择退休“原”字头,还是值得引人注意的。是习当局不愿、不敢、不能动在职虎吗?我想也未必,只要对习中央有二心,搞非政治组织的,什么国级副国级,毫不留情。按理说:“退休”虎对现政权定政施政影响也不大,后来为什么作主打对象呢?

有中国时局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一、中共高官退休后,一般都会安排手下人在一些重要岗位任职,打他们,其实就是震摄那些在职的要听话,要讲政治,要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抓退休的,对现政治秩序和结构不会有什么的震荡。三、退休的,贪污的,该拿该敛该卡该要该收的全做了,应集资的到尽了,收割他们,那是“和坤跌倒,嘉庆吃饱”。

不过,对那些老虎来说,也够冤的。因为中共的体制让他们有而且必须要贪,谁不贪就是异己者。但是贪了,如果掌权的想收拾准能“依法办理”。不过,那大把大把被充公的钱,其实也是来自老百姓的。就如扫黄打黑,抓赌毒打黑恶,先养着你们,让你们尽情向百姓收瓜,等肥了,就收割你们,百姓还叫好,换来党“伟光正”的美名。

这似乎从最近金融反腐加大力度的迹象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中纪委15日通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宏接受审查调查;16日还通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王卫军被调查。今年,已有多名大型银行省分行的中高层干部落马,包括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秀昆,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龚蜀雄,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原副行长刘志刚,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副行长周东以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等。金融大权,岂能含糊,这不就是钱没了,要解决钱袋子问题吗?

不过,不从制度上去杜绝,而是先养着,等肥了宰杀,总给人一种依法抢劫之嫌。这让人想到共党从成立初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江西、湖南绑票、放火抢劫,从夺权后的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到文革抢杀烧砸,从改革开放的资源重新整合分配到城镇建设的强拆强挖,从几年前的割民营企业韭菜,到罚款明星大腕,抓捕抄家有钱大款,就是从明抢转到暗抢,从暗抢转到依法抢,以经济建设、共同富裕的名义抢。

“依法抢劫”这个名词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叫出来的。当时,这群人员以“样品调查”为由,从一家小商店一次性拿走了36瓶食用油。商店老板张月华情急之下说:“你这是抢劫!”执法人员毫不犹豫地说:“我就是抢劫,我是依法抢劫!”湖北省武汉市路桥收费中心执法人员收费不成,直接锁车,声称“没有处理完,就不能离开”!要开车,交上开车钱。

这些执法人员觉得依法抢劫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正是基于共党的历史教育。老祖宗都抢了江山了,我抢瓶油抢点开车钱算什么啊。

近期打虎拍蝇的还有一个新亮点,就是拍蝇更多的是在职的,而且现场带走以震摄其他人。比如近日,在四川绵竹市交通运输局“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监委宣读韩某某涉嫌受贿犯罪……韩当场被铐上手铐,在参会人员的震惊中离开现场。这同样并不是因为有多大的事,而是权术和斗争的需要,是排斥异己与站位问题,是“四个意识” “两个维护”是否听话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