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忧华盛顿拟实施数字美元威胁自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姆
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刚刚否决了一项鲜为人知但极为重要的法案,该法案将使联邦政府更容易实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 (CBDC)。 Heartland研究所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哈斯金斯 (Justin Haskins)投书福克斯新闻,指出阻止众议院1193法案有助于抵御当今美国人面临的自由威胁。

哈斯金斯 (Justin Haskins)在评论文章中指出,值得注意是,尽管有反对数字美元的声音,其他20多州正提供相似的立法,许多两党立法者推进法案。

试图在全国通过H.B.1193法案旨在修改统一商法典 (Uniform Commercial Code ,UCC)。 UCC不是联邦法律,而是在50个州通过的州法。它已存在了一个多世纪,在确保跨州商业活动顺利运作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商业的性质总是在变化,所以UCC必须不时更新。

重要的是要注意,对UCC的拟议更新不会建立数字货币,也不需要在未来创建它。然而,它将有助于为未来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或其他政府授权的数字货币奠定基础。该法案将使在某些类型的交易中使用CBDC变得更加容易。现有的UCC已包含有效允许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用于许多商业安排的条款。

修订后的UCC包括几项涉及加密货币和未来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条款。如H.B.1193定义了“电子货币”,尽管全球主要经济体尚未建立这种东西。另外,只有政府创造的货币才能被视为电子货币。

最令人不安的是,第45条中出现的对电子货币“排他性控制”的定义包括一项规定“权力是排他性的……即使:(1) 电子货币,电子货币附带的或逻辑上与电子货币相关的记录,或记录电子货币的系统限制了电子货币的使用,或有一个协议被编程来引起改变,包括转移或失去控制。”

正如这种语言表明的那样,UCC的更新专门用于说明可编程数字货币或由政府创建和/或控制的货币的未来发展,这些货币可以由设计的“系统”或“协议”操纵为货币。

这非常令人不安。如果国会有一天要创建一种可编程的官方电子货币,将对美国人的自由和隐私权构成重大威胁。

政府机构或中央银行可轻松控制和跟踪可编程数字货币。无论你去美国的哪个地方,你用数字美元购买的所有东西都可以被记录下来。可编程数字货币也可以被操纵,使其只能在某些情况下使用,或被设计成不允许美国人购买某些产品或服务。

这一切听起来像是科幻电影中的情节,但事实并非如此。多年来,美联储一直在研究开发可编程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优势,拜登总统于2022年3月下令联邦政府权衡可编程货币的利弊。去年9月,拜登发布了未来数字货币的“政策目标”。

拜登政府似乎正在为可编程数字美元的开发和分配做准备,这并非绝大多数选民想要的。

诺姆州长否决UCC变更是正确的。立法者应该支持UCC限制CBDC的使用,而不是增强它。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立法者想让这种货币更容易在他们的州使用呢?这值得人们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