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最大银行合并案 瑞银终以30亿瑞郎收购瑞信(图)

发表:2023-03-2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信
瑞士信贷被其长期竞争对手瑞银集团(UBS AG)收购。(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Ank Kumar)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避免全球银行体系出现坍塌,在监管机构和当地政府的推动下,瑞士跨国投资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瑞银集团(UBS AG)同意以逾30亿瑞郎(约3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长期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又称瑞信),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风暴多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路透社消息称,3月19日(周日)瑞银集团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达成了这桩历史性并购案。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的股东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每股只付出0.76瑞士法郎(为瑞信在2007年全盛时期1%的价格),因此,总对价为30亿瑞郎。

此外,瑞银发布的公告中提到,与瑞信合并后,瑞银现任董事长克勒尔(Colm Kelleher)和首席执行官海姆斯(Ralph Hamers)的职位不变。合并后,公司总资产将超过5万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公司年度成本可削减逾80亿美元。

当天,瑞士政府也宣布,将提供超过90亿美元,以弥补瑞银收购瑞信后,可能会蒙受的损失。瑞士央行还向瑞银提供了逾1,0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以帮助促成这笔交易。

由于本次收购是在瑞士政府、金融市场监管局和央行的周旋下实现的,今后,两家银行都可通过央行获得流动性支持。

瑞信董事长雷曼(Axel Lehman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由于近期美国银行相继出现问题,令市场难以承受。他说:“(储户)信心明显不足,再加上事态不断恶化,也让人们认识到,瑞信不能以目前的形式继续下去。”

与上周美国地方性硅谷银行(SVB)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倒闭事件不同的是,瑞信是监管机构认定的30家世界性重要银行之一。这意味着,一旦它出现严重危机,很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因而被视为“大而不能倒”的金融机构之一。

在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FSB)的评价中,瑞信与华尔街大型银行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是同级。尽管在经历了大量资金外流及连续亏损,其管理的资产规模仍超过1万亿瑞郎(约1.1万亿美元)。而全世界GDP超过1万亿美元的国家,也才不到20个而已。

瑞银董事长克勒尔表示,该行之后将收缩瑞信的投资银行业务,并使其与瑞银的“保守风险文化”保持一致。

他说,这项交易“支持了瑞士的金融稳定,并为瑞银股东创造了一定规模的可持续价值”。不过,为了消化这笔交易,瑞银不得不暂停股票回购计划。

此前,瑞信曾一度传出丑闻及风险管理失败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该行对避险基金Archegos的50亿美元曝险,Archegos在2021年3月倒闭。此后,瑞信对其管理团队进行了全面改革,削减了股息,以试图恢复元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