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官被指贪图享乐 出入各类高档娱乐场所

发表:2023-03-20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近日,中共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前党委书记马虹的贪腐细节曝光。她被指“诈病”逃避审查及出入各类高档娱乐场所、贪图享乐等。

历显示,马虹,女,彝族,1984年10月生。曾任凉山州喜德县委党建办副主任,李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党委书记,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

2022年2月,马虹被调查。2022年5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2年8月,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0万元。

今年3月17日,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微信公号“廉洁四川”披露了马虹的落马细节。她被指以进城开会、办事为借口逃避工作,把工作事务全部摊派给下属,自己则没事就进城约上三五好友吃饭、喝酒、打牌。

文章称,在马虹担任乡长、乡党委书记期间,不少所谓的“朋友”垂涎她手中的权力,想方设法与她套近乎。她也借机放纵自己,成天辗转于各种酒局,出入在各类高档娱乐场所。当正常的工资收入远不能满足其高额开销时,如何挖空心思实现权力“变现”,解决“财务困境”。

2018年9月,马虹负责辖区内某村物资采购工作,她私下找到自己熟识的供货商,以解决乡上一些无法报销的开支为由,要求供货商在采购过程中通过虚增单价和采购数量的方式开具增值税发票,套取资金便于其开支使用。采购完成后,供货商开具了7万多元发票,而实际采购物资款仅花费5万元左右,剩下2万多元,由马虹安排专人保管并用于乡政府日常开支,她个人从中拿走了5900元。

此后,马虹以相同的方式先后多次在李子乡各村物资采购项目中套取资金共计51万元。

2019年,李子乡某村计划实施道路硬化项目。马虹将该项目直接指定给村官吉某某具体负责实施。随后她以个人需要用钱为由先后五次找到吉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现金等向吉某某索要共计13万元。这些钱款她都用于享乐消费。

此外,马虹还“诈病”逃避调查。她经常以自己身体不好为由拒绝配合调查。2022年2月的某日,马虹拿出一张医疗诊断报告,声称自己身患冠心病,急需做搭桥手术,将有一段时间不能配合调查。最后发现诊断报告是假的。

据查,2018年至2021年,马虹利用职务便利套取资金129万余元、收受他人所送财物26万元,其中马虹个人使用132万余元。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