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古迹巡礼 品味台湾亲子行(组图)

作者:高妍晨 发表:2023-03-2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台湾 彰化 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迹馆
“1895年八卦山抗日保台史迹馆”解说甲午战争、乙未战争、八卦山会战的经过,以供后人凭吊。

年初一个周末早上,当小儿子在一项征稿截止日前几天完成一篇呕心沥血的文章,然后告知计划已久的徒步环岛行程下午就要出发,我不可置信的又被惊吓了一次!(相关文章:走读台湾环岛路 台东采风伴儿行)二年前曾经陪伴大儿子走一段环岛路,春暖花开之际,我也陪他来趟彰化古迹巡礼,品味台湾亲子行。

彰化县由清朝雍正皇帝赐名,为“建学立师,以彰雅化”之意,建城三百年,人文荟萃,古迹处处,是台湾本岛面积最小的县,也是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高的县。俗谚“一府二鹿三艋舺”即是用以称誉清领时期台湾政经重心从南向中北部发展,最繁华的三大都市:一府指台湾府城(台南市中西区、安平区),二鹿是鹿港(彰化县鹿港镇),三艋舺则为台北市万华区。

之所以选择在彰化会合,是因为好友居住于此,有落脚处,又可以探亲、访友兼旅游。傍晚,当我在八卦山下看见背着大型登山背包迎面而来,肤色暗沉,神情疲惫中堆满笑脸的儿子,开心不已!二十多天不见,经历旅途风霜后更显成熟,我们先跟着好友去饱餐一顿,好好歇息再出发。

原本计划隔天就和孩子徒步前往繁华的鹿港小镇,因为好友出借一辆机车代步,可以游览更多景点,遂临时更改行程,先从彰化市半日游开始,再至鹿港镇与多年不见,家住员林的同学会面,以下记录彰化采风行程和大家分享。

彰化市中山国小北栋教室

台湾 彰化 中山国小 北栋教室
彰化市中山国小。

第一站,我们来到创校(1897年)126年的彰化市中山国小,这是当时日本总督在彰化孔庙设立的彰化县唯一“国语(日语)传习所”,学校创办之初都借用孔庙厢房上课。

台湾 彰化 中山国小 北栋教室
彰化县历史建筑——中山国小北栋教室。

台湾 彰化 中山国小 北栋教室
中山国小北栋教室介绍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