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升级版击败90%人类 大型金融机构或尝试使用(图)

发表:2023-03-19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工智能
为减少失误机率,银行有专人负责检查ChatGPT答复的准确性。(图片来源: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人工智能开发商OpenAI近日再抛震撼弹,推出ChatGPT升级版GPT-4。摩根士丹利(大摩)成为首个宣布在其公司系统使用该技术的大型金融机构。

3月15日,OpenAI在介绍新技术时称,GPT-4是个多模态模型工具,除了比ChatGPT更聪明,又更高的准确性外,还可应用于各种领域,例如支持图像辨识、文本输入/输出、语言翻译、对话生成、自然语言理解、搜索引擎等。

尽管它在许多现实世界场景中的能力仍然远低于普通人,但其专业和学术水平均不亚于人类。在美国律师执照统考模拟中,GPT-4的表现甚至超过90%的人类。

在OpenAl网站上列举的多个实际案例中,大摩正在推出一款由新技术驱动的先进聊天机器人,以帮助该行金融顾问团队更好的完成日常工作。

据CNBC的报导,该行财富管理部门分析、数据和创新主管麦克米兰(Jeff McMillan)称,他们在300名顾问中测试了这个智能工具,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广泛推广。

作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巨头,大摩管理了超过4.2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并拥有庞大的研究数据库。人们已经谈论人工智能的前景和危险多年,但似乎只有在ChatGPT推出之后,主流用户才明白这项技术的影响。

麦克米兰表示,为帮助银行约1.6万名顾问利用这些研究、数据,该行从去年就一直在进行研究人工智能的使用。他说,“每个职员都希望自己像最聪明的人那样,了解一切知识。当他们与客户打电话时,它(人工智能工具)就好比我们的首席战略官就坐在你的旁边。”

不过,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上个月报告,ChatGPT有时也会“产生幻觉”,并说出一些看似令人信服,但实际上是错误的答案。

对此,麦克米兰认为,为减少失误机率,银行已有专人负责检查这些答复的准确性。并且该工具也不需要应付网际网络上的全部内容,而是仅针对大摩的10万份研究结果进行回复。

他认为,“凭借高质量信息、更好的模型和持续监测”,该行对新工具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早在2018年,大摩就开始引进机器学习算法,加强公司顾问与客户的联系,并采取行动。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发展,许多工作者不免担心,也许这些技术早晚会完全取代人类。

麦克米兰则指出,每个行业迟早都会在部分常规或基本任务上,以某种程度被机器上替代。然而,在满足复杂的客户需求方面,他们是无法取代人类的。因为“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同理心,它们只是非常聪明的数学,能够反刍知识罢了。”

OpenAI也表示,GPT-4仍有诸多已知的局限性,例如社会偏见、幻觉和对抗性提示等。而微软也透露,其Bing搜索引擎一直在由GPT-4驱动。可许多用户能够以各种方式破解Bing的防护,并让AI提供危险的建议、威胁用户,或编造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