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恐威胁全人类 马斯克:AI比核武更危险(图)

发表:2023-03-19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7日,OpenAI 首席执行官阿特曼(Sam Altman)在华盛顿雷德蒙德的 Microsoft宣布为Bing集成ChatGPT的主题演讲中发表讲话。
2023年2月7日,OpenAI 首席执行官阿特曼(Sam Altman)在华盛顿雷德蒙德的 Microsoft宣布为Bing集成ChatGPT的主题演讲中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开放人工智能”(OpenAI)于去年底推出让全世界皆惊艳的“ChatGPT”,在15日再推出新一代的语言模型GPT-4,使人工智能(AI)成为全球舆论的焦点。然而被誉是ChatGPT之父的阿特曼(Sam Altman)于16日竟然指称,公司推出此项新技术,同时也会害怕它会对人类造成威胁,甚至带来“真正的危险”。

据《卫报》报导指出,近日OpenAI的执行长阿特曼在受访之时表示,作为一个共同开发者,最令人担忧的是ChatGPT是否会遭用来大规模散布假消息,如今在编写电脑代码上做得越来越好之情况下,使得轻易就能够用于侵略性网络攻击。但特曼也提及,虽然ChatGPT存在着危险性,但它仍然为人类迄今开发的最伟大技术。

报导中指出,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同样也是OpenAI第一批投资者之一,他曾经多次发出警讯,认为AI与AGI(通用人工智能)等相关的技术,可能会比核武器更加危险,且担心微软于其Bing搜索引擎上讬管ChatGPT,而却解散道德监督部门。所以马斯克认为,政府方面也应该制定与AI相关之安全法规。

关于AI的安全监管的议题上,阿特曼提及,有一些人没有设下安全限制,而社会只能于有限的时间内,来弄清楚该如何反应,所以如何监管和处理就会显得十分重要,以防止对于人类造成潜在之负面影响,但人们亦应该为自己产生之敬畏之心感到高兴。

拙劣的深伪假主播 这公司揭出北京资讯战新手法

美国时间2月7日,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发表了以《深伪直到你办到:亲中国行动者于网络影响力行动中推广了AI生成之虚构人物影像片段》为题的报告,其揭露出一个名为 《狼新闻》(Wolf News)之虚构新闻媒体,它以AI深伪2个主播,且播报亲中国共产党,以及贬抑美国的相关报导。

报告中指出,去年年底,亲中国的机器人帐户于脸书与推特上发布了《狼新闻》两名“主播”之报导影片。不过这两位主播已经处处透露出种种奇怪的蛛丝马迹。除了他们的声音相当生硬,而且跟嘴形也无法同步,他们的脸看起来有如素化过的电玩游戏人物般,发现头发看起来不自然地贴于头上,同时字幕也充满了错误的文法。

深伪技术经过了近10年来发展,已经可以捏造人物说话。人工智能软件有时候会遭用来歪曲公众形象,比如去年俄罗斯攻打基辅之时,在社群平台上就出现了深伪乌克兰的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投降之画面。

长期以来,虚假信息专家一直警告称,深伪影像将可能会进一步削弱人们于网上辨别真伪之能力,甚至可能遭滥用来引发动荡或者引起政治丑闻。如今这些预测已经成为现实了。

虽然现在抓到的亲中国假讯息活动使用的深伪还非常拙劣,只要稍加留意就可以识破,不过各界必须严肃来面对“资讯战的新篇章已然开启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